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13

18我的才能太多了,感到焦虑(笑)。从老天那里继承来的才能, 能不能用完也不知道

19英国人罗素的一篇文章:《我为什么而活着?》。 罗素说,出于三个原因: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但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 这三种激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 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20麦肯锡最重要的方法论,一言以蔽之:以假设为前提,以事实为基 础,以逻辑为驱动的真知灼见。这个方法论,本质上其实就是我在基础 所学会的科学研究的方法论。

21发言的最开始,对着台下的好几百人,我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 绝大多数人左边睾丸比右边的低?”问完,我观察了一下,大庭广众之下,台下绝大多数男生的第一反应是伸手摸向自己的裤裆,还有个别女 生也下意识地伸手摸向自己的裤裆。我马上制止住大家的冲动,强调了 一下,这个事实已经被大样本调研证实过了,大家不用通过自己的个例 再次验证,有知道为什么的请举手。

22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 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宁耕田织布取衣食耳,断不可作医以误 世。

23除了坚持建设超一流硬件,他屏蔽噪声,坚持了如下办学原则:赤 裸裸的小班导师制精英教育,每年全国招生不超过三十人,建校百年, 毕业生不足三千人;赤裸裸的领袖型全才教育,要求学生必须有三年生 物系学习经历,贯知天地草木禽兽,在医学院本院,必须医、教、研兼 修;全球视野,全球招聘教授,英文教材,英文教学;淘汰制,为了培 育医疗智慧,不惜极限加大学业压力,不惜压榨学生的青春和健康,多 数医大学生呈现黑暗枯黄“协和脸”。

24一百年之后,就事儿而论,小洛克菲勒坚韧耐烦、劳怨不避地创立 北京协和医学院及其附属协和医院这件事儿,很有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 最大的慈善事业。

25一百年来,这个医学院的毕业生不到屈屈三千人,但是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 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变得更加健康。

26二〇一二年,某日,我问罗永浩:“为什么要做手机?” 罗永浩反问:“如今你每天摸哪件事物最多?我要改变那个事物, 我就要改变那个事物。” 那次聊天之后,我第一次认真审视周围的现世,现世似乎已经大 变

27二〇一四年,我搬离深圳。离开深圳三年之后,出于各种原因又要 常去深圳。我忽然发现,一个地方,只要靠近海洋、建个机场、给个三 十年稳定的好政策,就会变成一个异常丰腴的好地方。土地有时候和人 类一样健忘,有时候比人类更有生命力。

28如果想在中国找一个城市设总部,想把东西卖到世界各地,那个城 市一定是深圳,不是上海。上海是外国人把东西卖到中国各地的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