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dao
crypto.dao

Let's crypto

<<有本事>>笔记10

4 和好玩好看的人消磨时光

9 听说日本还保留着中国科举时代的传统,面试时要求手写一段文 字。在现世,一个人的脸可以被整形或者微整形,可以被化妆术变得很 美,一个人的照片可以被PS或者被美图秀秀,但是,即使在现世,一 个人现场写的字很难撒谎

10 这二十年里,每周八十小时的工作并没有成功抑制住我的表达欲, 压榨睡眠和假期,周末写杂文,春节年假写小说,大酒吐完写诗歌,大 概两年成一本书,迄今为止,出了六本长篇小说、两本短篇小说集、三 本杂文集、一本创作诗集、一本翻译诗集。

第一,绝不在无聊的人和事儿上浪费时间,哪怕一天。 第二,继续用各种可能的方式推进医疗的进步,缓解人类肉身的 苦。第三,呼吸不止,写作不止,老老实实地放开写,能写多少算多 少,看看还能写出多少人性的黑暗与光明,缓解自己和他人内心的苦。 第四,少见些人,多读些书。见人太耗神,做幕前工作我蠢笨如 猪,在书里和写作里,我游得像一条鱼。 活着活着就老了,活着活着就挂了。 天亮了,睁开眼,又赚了。


5一个人的乐园

1没有任何事儿是必须 做的,拿不起,就放下;拿得起,玩一会儿,也要放下。

2人性的常态是“拿起”:崇尚追求、奋斗、 成功、基业长青。我也是人,也被这么教育长大,也自我驱动这么 执着地长大,也固执地认为“功可强立、名可强成”。“拿起”里 有快感:杀伐决断,攻城略地。但是“拿起”并不等于快乐:老天 爷没赏饭、本事不够、时运不济,“拿不起”,不快乐;拿起的一 瞬间,追求的喜悦丧失大半,不快乐;拿起后想一直不失去,处处 提防,常常想下一个“拿起”是什么,不快乐。所以,比“拿 起”更容易快乐的是“拿得起、放得下”,享受过程,接受失 去,“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