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還會是樂園嗎?

「當你在閱讀中遇到痛苦或不舒服,我希望你不要認為『幸好是一本小說』而放下它,我希望妳與思琪同情共感。」—林奕含

2017年,文壇的一朵絢爛之花——林奕含,逝世。

她所遺留的著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於當年個人僅看過一遍,當時的我其實有點看不太懂,許多艱深的用詞,腦袋跟不上眼睛的速度,只記得我迅速地翻閱了一遍,爾後再也沒與這本書相會過。

今年,怎麼突然提到這本書呢?類似情節,現實中無時無刻都在活生生上演著

圖中顯示的發文日期,正是今年7月31日,也就是三天前;看完整篇下來,已不知如何形容,而我也亦不知該用甚麼心情去看待這個事件。

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整本書是用作者的血淚"刻劃"出來的,那麼圖片中的發文者,是不是也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刻劃"來闡述她自己的故事?一個包括性、不雅照、價值觀歪曲的血淚史。


這幾天的訊息量過大,我不知該如何從頭梳理整件故事的起承轉合,如果你對這個故事有興趣,你可以點開這裡,裡面的訊息可能過於分散,需要花上數小時甚至一天的時間去消化它。

最後,只想告訴自己,對於這事件的觀後感:得教好下一代,要懂得保護自己,如何懂得尊重自己與他人;身體是自己的,務必自潔自愛;再大的誘惑,都抵不過拿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去交換那不平等條約!共勉之。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6: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