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變化帶來的驚喜

打這篇標題的時候,在我旁邊“老公的電腦”突然自動開機囧,我想著想著, 「我完全沒去碰到他的電腦啊! 」內心如此尖叫著。

剛好老公這時候回來.....

少主表示:我何時能破這千年不變的局?

在網路上瀏覽了近上百篇文章,我只能說,能打出文字的創作者全都是勇者!非常棒的,勇者!像我這種平凡到不行啥都不會的家庭主婦,打文章到底能幹嘛呢?大概除了 「自娛 」外,其實也沒特別想太多。

想當年部落格剛起步的時候,每個人幾乎一股腦地投入,當時無名正火紅,到之後的天空、隨意窩、痞客邦、fc2(日本網誌服務),論壇大概也是滿常見的交流方式,後來廢死不可崛起,外加個推特、噗浪、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SNS,噢對還有哀居。

然後就開始了所謂 「網路成癮」症候群。

3C的進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原本算好事,卻也多出了一層網路社交壓力,曾幾何時,我們好像都忘了與真實的「人類」交流呢?

來自掌心的溫度,我想那是網路社交平台體驗不到的。

But說句老實話,像我這種擊敗人,面對社交其實很恐懼,一度以為自己有社交障礙,SNS成了最好的發聲利器,我可以盡情躲在螢幕前當個鍵盤魔人,不用去面對真實的「人類」,一度以為能這樣逃過來自社交的壓力,可惜我錯了,廢死不可成了我最大的致命傷。成也廢死不可敗也廢死不可!

差點讓自己忘了我是「人類」的這件事。

多年下來,靠著信仰得以維持現狀的自己,憂鬱症成因來自於原生家庭,說到這又是每個家庭都有一大本超級難唸的經(傻笑

懷孕期間大概是目前以來覺得人生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不用吃藥,還能光明正大當公主&貴婦,多爽!

小孩生下來,立即得產後憂鬱症.....現在想想是滿想打死那時候的自己,印象很深刻是,護理師抱著剛出生的女兒問在產檯上的我:「等等要不要抱抱她? 」我說不要!對,不要!其實也不是嫌棄女兒啦....

在月子中心,我常因為情緒不穩定爆哭,別說要餵母奶了,連看女兒的心情都沒有,看了女兒只想哭、一直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完全沒有一個當媽媽的樣子(繼續傻笑。

產後大概半年,靠著藥物與休養,每天晚上看著女兒一點一滴變化的樣子,漸漸愛上這個名為「女兒」的生物,在女兒身上體會到生命的美,感謝她的出生讓我重拾對生活中的熱情。

於是又開始了我的各種奇怪興趣之旅

首先,從辦哀居開始,人人愛曬娃,我也不例外!有感自己很討厭廢死不可,所以目前放置普類只拿來聯絡用,固定與同好交流的是噗浪,網誌則用fc2,有想過要自架站,但實際使用wordpress之後瞬間放棄,還是乖乖用免錢的fc2吧。

發現自己的網路社交圈其實滿單純的,用的平台也不算多,直到去年在噗浪上朋友開始推廣likecion,我又陷入了某種焦慮....

錢是身外之物,沒錢卻萬事不能。

雖然現階段是有在工作的,我大可以不必為了飽餐一頓而煩惱,可是我卻為了「慾望」煩惱,這時真想讓自己六根清淨,完全不想為了錢而工作,不想為了慾望而工作。

閒暇之餘,老是滑著手機嚕著電腦網頁,看看有沒有什麼所謂的副業是能做的,鬼打牆了近幾個月後,馬特市這個平台出現了。

我以為自己對它沒興趣,直到這個月才有了好奇心後,點選註冊,隨便晃晃一下,「設置likecion」幾個字眼吸引到我......等等!我不可能靠打文章吃飯啊!

特別像我這種廢話很多文筆不通的人,打文章是要砸自己的腳嗎?


心念一轉,想想自己到底是在焦慮個屁?千年大局,我何以破得了?此時心中的某個聲音響起: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耶17:7」

嗯!?好像是這麼回事!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只想到一點,那就是 “我想一直寫文章,一直寫下去,哪怕沒靈感也好、廢話也罷。“

於是決定,繼續在馬特市紀錄我的廢柴人生


話說變化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大概就是女兒出生後,心境改變了,看的事情變圓滑了,笑容變多了,這樣算不算是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