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
高迪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熱愛你所做的 ,只有這樣 ,你才能把它做好

熱鬧過後,我卻感到失落

你願意面對過去的你嗎?有沒有事情讓你想要留在過去?這篇文章,是我中學生涯最後一年的其中一份作品。雖然文筆不是怎樣的細緻,但值得留念。因,那份回憶是那麼的純粹,珍貴。原來,青春本是這樣。
那日離別,風和日麗,黃昏準備落下


在炎熱的溽暑下,這一天比過往的日子更加重要。鬧鐘叮咚!叮咚!響起來,還在美夢中的我也要醒來,還在半醒半睡的我打着哈欠走進洗手間把水龍頭打開,便梳洗臉頰,把臉上一絲絲的口水漬擦掉,同時擦着牙齒。便不禁細想待會的謝師宴𥚃,沒見一排的老師和同學樣子有否改變?他們會否勝裝打扮出席?途中必定興高彩烈,場面十分熱鬧。

我想到這裡,我便揚起嘴角,期待一會兒的聚會,水龍頭的水已經裝滿整個臉盆,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

我便穿上昨日特意挑選的襯衣,扣上一顆一顆鈕子,心情已經急不及待想與他們談天說地,把近日發生的趣事與他們分享,就像過往在校園生活裡一樣,笑語盈盈,把最後一顆亮黑的鈕子也扣得牢固。便開始忙著把襯𧘹套入頸子,然後拉緊襯𧘹,把自己的外表儀容都打理得額外整齊。走到鏡子前,望見自己的打扮,顯得彬彬有禮,斯文大方的樣子,便踏出家門。

一步一步走到會場,心情額外高興和期待。

在謝師宴𥚃,充斥著同學與老師的笑聲、話語。以往一心與陳老師的不和也隨著歡笑聲消散,也暢談人生。舊日,允行有容勢不兩立,互相爭鬥,決要你死我活。在這一刻,他們互相放下成見、對立的決意,握手和言,也觸杯碰杯。舊日的事情一筆勾銷,揚起嘴角,拍照留念。途中一班同學也參與其中,面向閃光燈前,一下一下按下快門,臉上掛着笑容的我們並在熱鬧的背景底下,心裡也跟著快門跳動,傳來一刻疼痛的感覺,但自己也不知道為何?不知不覺間,主持人呼叫:「不如大家一起碰杯慶祝吧。」,那一刻,心𥚃的痛楚也被大家的歡呼聲和碰杯聲淹蓋了。同樣,在熱鬧的氣氛包圍下,感染了我的心情。我們高聲談論彼此的遙遠夢想,把自己渴望的一切,也搬到餐桌上討論,每人都有着各式各樣的鴻圖大計、宏偉的理想。當下,身旁的一心,比起舊時我所認識的一心,已經成熟許多。過往的他是一個大懶蟲,只會沉迷於網絡遊戲,但是現在的她卻胸懷夢想,有明確的目標。不敢讓我記掛着青澀的我們,都在逐漸長大為成人。在熱鬧的氣氛下,卻有種失落感,那份失落如淚水般在眼角流下。彷彿,大家經過這一晚後,都會各散東西,踏足光怪陸離的社會,為着新計、家人、子女等,勞碌地奔波工作,之後大家再次聚集在一起的機會也寥寥可數。

最後,臨近謝師宴的尾聲,大家都準備了一份禮物給各位班主任,以及致辭,以表心意。在致辭裡,每人都表達自己對師生之情的敬意,流露出對彼此關係的真致的愛,也明白到各位老師過去的悉心關懷。在各位同學說出自己內在心底裡的說話時,毫無保留地讓台下的老師深深感受得到。台上與台下的人,他們的眼淚在眼廉內打滾,淚水急不及待地想要洶湧而出。每位都流下捨不得的感情。明白到時間的沙漏不會為任何人以停下,分道揚鑣的時候遲早會到來。雖然,每人都明白這道理,但每人都奢望時間行得慢些慢些,再慢些。直到致辭完畢後,同學都與各位老師擁抱,也願意一位同學擁抱相笑。希望在離別之前,也可以最後的把握機會與不太熟悉的同學拍張照片留念和親切地擁抱,場面再次變得熱鬧起來,同時充斥着不捨得的心情。每一下的擁抱都包含着,每一個師生對互相的祝福,而且包括一些無法以言語表達的一字一句都以相擁表達出來,為中學生捱的最後一段路畫上句號。我們以歡笑踏入校園生活,也要在最後面帶歡笑作為總結。我忍着淚水,把失落的面容都收起來,祈望有個完美的落幕,也期盼着日後大家都能聚集一起,把熱鬧的氣氛延續。

到了離開會場之時,大家都依依不捨,希望時光能夠停下來,使大家不用忍受離別和失落的感覺,但無奈時間的巨輪正常運行,亦不會因這種事而停下。當大家走到分叉路的中心,大家都知道是時候踏入新的生活和道路。我卻回頭望向各個在不同路上的他們,祈求着可以再次相見,再次營造熱鬧的氣氛,不過我也要踏上新的旅途,為着未知的未來而奮鬥。

在漆黑的路上,只留下單薄的身影,同行的人已經逐個逐個離去,身旁的大廈也關上了耀眼的大燈。眼前的道路變得漆黑一片,令人懼怕。我那勉強忍下的淚水,最終也能掉下來。難道他們也是如此?真想這次聚會可以不要到來。


只想籍著馬特市的去中心化和永久保存的功能,留下那初嫩的文筆和回憶。在日後,我能回味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