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0325生活雜記

小資族的小確幸

幫自己加薪計畫!

這話題最近一直在身邊出現,頻繁到覺得好好理財很重要!!但有財才有得理,對吧~

這話題是怎麼開始的呢,是從一篇講道提到說要做錢財好管家這件事,然後過年時又聽見飯桌上那些爸爸們在教孩子怎麼管紅包,還提到了聖經經文

接著,那領了一千兩銀子的也上前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個嚴厲的人,不是你播種的地方,你收穫;不是你投放的地方,你收集。我懼怕,就去把你的銀子藏在地裡。請看,你的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我除了一筆被朋友強迫存了六年的儲蓄險,其他都放在活儲裡,想說不要花掉就好,一個像是玩遊戲囤積金幣的概念,看著裡面不要減少太多就好,就赫然發現我就是把錢埋起來的人啊!!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這句話我解讀為,至少去存定存,還有點利息啊!!!!! 原來我是惡僕人阿,對不起 OTZ....

但ETF的話題更熱了,好奇心驅使我做鄉野調查,開始逢人就問,你有買嗎?
(我就怕只有我沒買.....

我才發現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身邊的人都買了.....

....更晴天霹靂的是....不只大家都有買!!!!!!而且平均起來大約都買至少三年了吧~~~

再細問之下,大家的說法都是,我沒有投資,是我....(媽媽、哥哥、姊姊、老公、朋友....各種身邊的人 .....) 強迫我買的!然後就放著了!!!沒想到就賺了.....

這次因為哥哥生病的關係,回去也就順便做了家鄉那邊的鄉野調查,結果跟工作這邊問到的也一樣,我沒有投資,是我....(媽媽、哥哥、姊姊、老公、朋友....各種身邊的人 .....) 強迫我買的!

三年前有人強迫我一下就好,哈哈哈!!

所以表姊說,不然你就現在開始定期定額好了,還有那個APP旁邊有個抽股票的,偶爾看看,如果有比例很高的,就花個20元手續費買個夢吧~ 沒中就沒中,中了就幫自己加薪嘍~~~

看到大家都有賺到還蠻開心的,我現在進場還來的及嗎?有沒有人來強迫我一下...... 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