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關於教授的愛與被愛-紙房子(西班牙)

計畫派、個性乖僻、沉穩偏執、沒有戀愛經驗但擅於觀察制定對策,不喜歡風險,有不穩定要素就會悲觀,具有一定身手。維基百科

(有一咪咪三到五部的劇情,不介意在往下滑吧!)

以下這一段是里斯本在養雞棚裡快要被部隊找到時的對講機通話

教授:我年紀很大,妳是我的初戀,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知道我的人生需要妳,我緊緊抓住妳教會我的一切,像是一起下廚,在我們骯髒的船上,穿著衣服在海裡游泳...因為有你的陪伴,一切變得更好,因為我在愛裡

里斯本回答說:你大可以之前就告訴我你在愛裡....

教授接著說:我現在才告訴你是因為,面對面我不知道怎麼說,原諒我!因為之前我們吵架時,在講話的其實是不懂得怎麼享受人生,不適應環境的教授。但是我,賽吉歐,我想跟你共度餘生....

可惡!又是一陣灑糖,明明是在逃亡的生死關頭,可以不要那麼甜嗎???

我認定這是教授求婚的段落,雖然後面還有一次求婚,但自從里斯本告訴他你應該要認真求婚之後,教授老是悴不及防的說出一段話,所以最後一次在教授跟里斯本一起被囚禁時,教授講完之後還要頗沒安全感的說:所以,這次我抓對時間了嗎?

好的,講完之後的劇情就是教授以為里斯本被處決了,他在林裡狂奔,然後我也就跟著哭了....

在這裡,教授與賽吉歐有了一個『個體化』的歷程,教授是賽吉歐的黑暗面,此刻的表白似乎意味著這個性格扭曲、沒有安全感、對環境不適應,只躲在黑框眼鏡後面用理論排除人性的教授,已經可以學習去愛人的『賽吉歐』成長出來了,因為里斯本在他們上一次的搶案之後,教授經歷了一段黑暗期,依照教授說法:『這是完美計畫中的唯一缺陷,本來完美的計畫卻不完美了,......就算一切順利,我還是會很慘,因為我再也看不到妳了?』

幼年時親眼見父親被槍殺,一輩子的志願就是抵制體制,為父親報仇的教授,在逃亡幾乎不到24小時之內,他已經開始了西班牙銀行黃金搶案計畫,他必須重新有一個目標,不讓自己耽溺在感情裡面,因為感情就是他最抗拒的一塊,如同東京所說:「到頭來,愛情是個把事情全搞砸的好理由。 」

而里斯本在一年之後,依照教授所埋下的伏筆再次相逢,我假設教授應該是享受了此生沒有享受過的被愛感,他可以自在地做自己,不再需要擔心愛人會離開,也不需要再用什麼策略去騙取搶奪愛情,畢竟愛就算一開始騙到,時間會證明一切,是真愛誰也搶不走啊,所以這段告白中,聽的出這段日子做自己好自在的教授,也是讓里斯本也是頭大的不得了,只能說教授阿,你的策略腦可以多用一點點在你的關係上嗎?一點點就好,推論出愛,還是要有策略的,要愛的讓對方知道阿!!!不要到生死關頭,都要沒命了才說好嗎?

但因為教授感情藏的實在太深,前兩季我總覺得每一步都是教授的策略,冷血的他就是一張嘴,很顯然我也不相信愛情 XD,我也很認同愛情會搞砸一切,尤其愛常常是失控的,愛上不該愛的人就是災難,所以千萬不要去搞砸或是讓別人來搞砸自己的人生啊!!!

里斯本自身所具有的母親特質又相當的強烈(獨自照顧失智的母親,在親密暴力中的隱忍到為了女兒勇敢脫離婚姻關係),我猜教授有所謂的『戀母情結』,而教授是在愛上了里斯本之後,才開始學習愛與被愛,里斯本相當的吸引他的部分,我相信他們有同樣的聰明的特質,冷靜的理性分析,會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但里斯本多了給予愛的能力,關係中總要有人跨出那一步,先相信並且願意接受受傷的可能,而等待的那方,在還沒等到以前,都還是停留在受傷悲劇的角色裡,教授留下的蛛絲馬跡,是一個被動的等待,而里斯本主動的前往,是相信愛的證據。

不得不說愛就是強大驅動力,因此里斯本總是比較熱情,即使是表面上兩人一樣冷,但私底下卻不是這樣喔!XD ,雖然劇裡其他人都會嘲笑他們發生親密關係時一定很木訥而且頻率很低,但編劇導演們可是給了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啊!!所以後面三到五部一定要看,有更多精彩互動

XD ,好像又劃錯重點了,這是部犯(愛)罪(情)片!

好啊,總之第二季的最後明信片的謎被解開,重逢的浪漫如同海邊的浪潮一樣澎湃......(難怪要去海島)

以下是隨意書寫,大家就隨意看看了,角色的人格原型再給我一些時間吧,下次看看能不能寫點東西出來

會越來越喜歡Álvaro Morte是有一天突然發現,他跟留了大鬍子的Colin Morgan有點神似阿,但是更加聰明跟更憨厚?一點,還是留了大鬍子都很迷人?讓我想想,安眠的最後一季男主走英倫風也是留了大鬍子,好像真的有加分一點,但是華生留了鬍子,捲福跟瑪麗都不愛,所以還是有差啦!

雖然Colin Morgan是引我進入英劇的愛人,但中間我還是移情別戀了Dan Stevens(在唐頓裡面更憨,而且唯一的技能就是不斷的繼承別人的遺產),但是Álvaro Morte的出現略勝了一籌,畢竟Brainy is the new sexy!還有一秒放倒他人的超強格鬥技....(捲福對不起,用了你專有形容詞,但沒有歌頌你一下,不過你已經是超越人類等級的奇異博士了,你很聰明而且你一次可以放倒超多人,就不要跟凡夫俗子計較了好嗎?你在我心中是永遠的第一 ,XD )

好的,所以聰明倒底要怎麼跟憨厚結合,那不就是宅男嗎?沒有歧視,宅男絕對具有崇高的地位,而且都是潛力股,姊妹們,不要放棄妳手邊的宅男~~

Colin Morgan的陰柔,是完全不同的特質,Álvaro Morte在戲裡的襯衫穿搭,充滿了MAN味(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劇裡面他不是在廢棄屋就是在積水的雨棚,衣服可以穿的很整齊乾淨已經是極品了,更何況有時候他只有穿阿伯的那種白吊嘎也是MAN味十足啊!(對不起大家,迷妹模式有點關不掉了!),不過前一篇我有說我移情別戀了波哥大了,教授太多人愛了,已經成為主流,我還是喜歡unique一點的。而且戀父的我,波哥大的兒女可多了,他父愛滿溢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