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六月開始自己住

(编辑过)
新的租屋處讓我想回味外宿生時光

獲得了大同美食鍋,開始練習一人餐,第一次搞得好像在家裡野炊

沒有手拍照,所以記錄下流程,下次留點心力拍照存證好了XD

原本有的:水果刀、露營鍋具、隨身用小叉子跟小湯匙、菜瓜布、伊伊贊助洗碗精、兩塊乾淨抹布(一塊煮飯時蓋蒸氣口)

購買:橄欖油、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豬里肌、咖哩塊、白米、陶瓷刨刀、料理剪刀

沒有使用到的:高鮮味精、鹽巴

覺得少了大湯杓很不方便*要買,沒有買到砧板,把露營盤子反過來切不是很方便*要買


8:00開始 削皮、切菜

因為餓了,鍋子下面先煮了紅蘿蔔、馬鈴薯,上面先蒸昨天沒吃完的三個燒賣

10分鐘之後,吃掉燒賣,把紅蘿蔔、馬鈴薯撈起來放鍋子

下橄欖油,爆香洋蔥,之後下豬肉,很香,更餓了...

眼看肉差不多熟了就把紅蘿蔔、馬鈴薯跟剛剛煮的水倒下去煮10分鐘

之後下咖哩塊,瞬間變超級濃

想說先來煮飯好了,就把這鍋倒出來等等用

沒想到鍋底還很熱,倒完的瞬間看見焦化反應,鍋底焦了.....

*下次要關火一陣子,再倒出來...

進入刷鍋子的過程...(有記得不要浪費時間,所以就把米先泡了起來)

刷超久....這時候已經不餓了,但做一半好像不能半途而廢阿.....

煮飯階段

米0.5:水1,網路食譜寫煮滾關小火,8分鐘後,蓋上蒸氣口在10分鐘即可

我看著食譜,但鍋具不同,他的是切到另一邊底小火,我另一邊底是關火

因此,要挖飯時轉到中間發現燈亮了,原來我就這樣關火18分鐘 XD


但大勢已去,就這樣吧,看起來有熟拉,把咖哩倒進去

米心沒熟,咖哩太鹹,為了胃的健康,還是放棄了全部進了垃圾袋,這時候已經21:50...

剩下的明天帶去辦公室分大家一起吃吧....紀錄完畢


心得:好累喔,但是過程很像辦家家酒,東西都小小的

明晚吃啤酒蝦吧~~ 希望可以發展出快又方便的一人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