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萬能公式 讓AI更有效地得出自己想要的結果

第693天讀後感,今天在寫文章想提醒自己勿忘初衷。記得每天記錄下來的文字, 是為了讓自己有時間作每天學習上的輸出, 同樣加深自己記憶, 提醒自己每天都要比上一天進步, 不論有意義, 無意義, 都能夠在這兒輸出並作出紀錄。今天想輸出的是ChatGPT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一開始用ChatGPT筆者認為沒有一些專家, 學者所說的利害, 因為我想要寫的文章, 想要的總結, 都未能夠太意會到自己的意思。

2024年2月29日
今天在寫文章想提醒自己勿忘初衷。
記得每天記錄下來的文字, 是為了讓自己有時間作每天學習上的輸出, 同樣加深自己記憶, 提醒自己每天都要比上一天進步, 不論有意義, 無意義, 都能夠在這兒輸出並作出紀錄。
今天想輸出的是ChatGPT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一開始用ChatGPT筆者認為沒有一些專家, 學者所說的利害, 因為我想要寫的文章, 想要的總結, 都未能夠太意會到自己的意思。
簡單的像是跟他說我想要一份莎士比亞風格的婚禮講詞, 用作在我的婚禮上使用, 筆者需要透過十多次, 甚至數十次的調整, 才會有自己想要的風格及特色。
但最近發現原來一直都是「自己」的問題, 在跟AI提問我時候, 我們並不能依賴像搜索引擎的, 只發幾個關鍵字就能夠找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相反, 需要有一些公式, 背景資料, 目的等等, 讓AI了解到用戶想要的回答方式, 簡單而言就是要足夠的清晰明白, 就連要求AI「邏輯緊密」, 「節奏明快」也可能並未足夠, 需要把框架, 甚至理論, 讓他了解你所想的表達方法, 例如: 利用「金字塔理論」的分類方式, 去幫我寫一篇XX文章等等, 或是 幫我概括4個要點, 再分成每個2個要素, 去解釋香港投票不足40%的原因等等, 這些都是依靠用戶才能有效去幫助我們更節省時間。

因此, 最近發現一些萬用公式能夠去幫助我們去利用ChatGPT 生成有效的文章內容, 像是一開始先
1)說明這次AI是什麼身份, 自己又是什麼身份, 像是一個Marketing面試官, 小助手, 物理學教授等等
2)再而設定背景內容信息 像是受眾是誰, 在什麼環境等等
3)最後, 說出你想得出的結果是什麼, 目標, 目的是什麼
這樣就能更有層次及更易拿取到自己想要的內容, 相比直接跟ChatGPT說想聽一個故事, 一個鬼故事, 一個有趣的故事, 會更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版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