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閱讀心得》這場戀愛是全世界最美的雨 - 宇山佳佑

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為思念心愛的人而下的戀愛雨🌧️

這是一本純愛小說,感覺日本好多這類型的愛情小說或者輕小說,本書的故事讀起來充滿愛、充滿幸福也有點悲傷與遺憾,這本書也在探討為了你愛的人,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讓對方幸福?

男女主角是一對很相愛的戀人,有天不幸遭遇了一場死亡車禍,在搶救他們的醫院中,出現了一位身穿「喪服」的男人對男主角說有可以讓他們續命的方式。

書籍封面
這個方式是讓兩人「共享20年生命」的奇蹟,一人10年為起始,但這個奇蹟有些殘忍,規則是以幸福為指標搶奪生命的制度;男女主角會回到原來生活的世界,但在未來的生活中,當其中一方感到幸福時,就會奪取對方一年的生命。相反地,如果感到不幸,就會被對方奪取一年的生命,當生命全都被對方奪走後,另一個人只剩下一天可活。

相愛的兩人願意以這個方式續命,回到現實生活中後,因為女主角是容易感受到幸福的體質,一開始差點就讓男主角的命全沒了!男主角為此變得神經緊張,甚至刻意冷淡女主角,為了活下去!人多是自私的。

男主角的職業是建築師,一開始沒有做出什麼成績,也為此而沮喪,女主角始終陪伴在側給他鼓勵打氣,後來因緣際會,他在自己崇拜的建築大師底下工作,工作漸有成就,男主角一直有個夢想,是希望為女主角建立一個溫暖的夢想家園,來彌補她兒時缺失的愛,期望兩個人未來幸福的生活在裡面。

女主角的父母則是很早就離開她了,遇到男主角的她覺得這已是此生最大的幸福了,希望可以跟對方成家,她早已將男主角視為自己人生的歸宿;為了取得雙方生命值的平衡,女主角也為此儘量隱忍所有會感到幸福與快樂的感受,她為自己是容易感到幸福的體質而自責!

Image From Pixabay

是不是只要擁有奇蹟,我們就一定能完成夢想,一起幸福地走下去?

他們每一天都擔心受怕讓對方有生命危險而小心翼翼的活著,甚至避免過於親密,但這不是他們希望變成的生活模樣,曾經很相愛的兩個人,曾經會因為對方開心而心滿意足的兩人,當他們發現這離他們相愛的初衷越來越遠的時候,他們都很痛苦;後來他們互相坦白彼此的想法,想重新找回愛的感覺, 認真思考了可以讓彼此平穩渡過餘生的生活方式,接下來幸福的生活了三年,快樂的日子總是倏忽即逝!

女主角替漸有成就的男主角而開心,但對於夢想家園的建造,時間所剩無幾,男主角不希望讓女主角失望,女主角希望男主角的夢想成真!兩個相愛的人為了成全對方都願意做出最大的犧牲,結局對我而言是憂喜參半的,不完美中的完美,裡面有心甘情願的犧牲還有願意為對方付出全部的愛!兩人的想法都是相同的,我想真正的愛,就該如此美好!看著對方幸福就能滿心歡喜,如果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能遇到如此相愛的另一半,真是不枉此生了,這也是我的內心渴望!🥹

Image From Pixabay

以下是我節錄的小說中印象深刻又浪漫的佳句,我很喜歡也分享給大家:

  • 十指緊握,聽說這種戀人牽法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貝殼牽法」我相信每個人都在尋找在世界某個地方的另一半貝殼,尋找和自己完全吻合的另一半。
  • 每個人的手都有各自的使命,手除了碰東西、拿東西以外,還被賦予了那個人該做的事。
  • 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心情可以很舒暢!寫給一年後或是五年後的自己,因為到了那個時候,那些煩惱應該解決了,思考遙遠未來的事,就會覺得眼前的痛苦很渺小。
  • 人是整天在後悔的動物,每個人在走向死亡的這條路上,都或多或少帶著後悔,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更努力?即使知道會後悔,為什麼當初不更努力?
  • 生命是人類擁有的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東西,但也只是讓人類能夠活動的能量,如何使用生命,才是人類真正的價值、人生的意義。
  • 「辛」這個字只要加一橫,就變成幸福的「幸」了,只要辛酸的時候保持笑容,笑著踏出每一步,有朝一日,就可以得到幸福。
Image From Pixabay
  • 和心愛的人共同生活,只需要兩句話,就是「對不起」和「謝謝」。
  • 我們人類並不是為了實現夢想而活,我們活著是為別人帶來幸福。
  • 幸福的意義就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平淡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