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貞
張少貞

甚麼都由好奇而起,甚麼都慢過人,只懂寫字

中獎的一天

活在香港,益發要懂得欣賞每一樣美好,及感激。
W攝。很有型。

久沒見W,思疑他記得我否。畢竟我們只曾有一次詳談,但那已是兩年多前了。若他不記得,或不想記得,我就展現普通客人的面貌吧。

他記得我。起初我說話點到即止,當他如當初坦率時,我就無牽掛表露所思所想了,很開心。

這年頭,暢所欲言是痛快,能夠暢所欲言是幸福。

他說很開心我找他,我說,我很感激他締造的空間,很開心。

開心來,開心去,已經滿足,感恩在香港有這樣的一天。離去後在附近店舖遇見香港世界級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嘩,我還不是中獎!

謝影雪戴著鴨舌帽,長髮及背,真人較上鏡還瘦及漂亮。她支著拐杖,嚇我一跳,她剛由印度作賽回來,在印度受傷,沒大礙,反過來安撫我,著我不用擔心。(數日後我看她的IG,已不用拐仗,活動自如,繼續操練,才放下心。)

我把握機會,感激她為香港爭光——小小的香港,公家支援不足,卻出了多名在國際體壇前列的運動員,殊不容易,全靠運動員才能和意志——去年亞運她忍著痛楚作賽,不舒服得落淚,眾多香港人在電視機前心痛得不得了。我好奇她不是已獲港大取錄嗎,讀書和作賽的時間怎安排,她耐心解釋奧運後才開始課程。

因為太興奮,我幾近語無倫次,惟她一直耐心回答,十分溫文有禮,我直言不想她覺得受騷擾(雖然她是名人,不代表他人可任意侵襲其私人時間和空間),她接連說不會不會。這樣一個知名運動員,是那麼平易近人,是香港人的福氣。我和她聊了一會已很開心,沒有拍照,沒有合照,尊重她隱私。她樂於公開的,會放上IG,大家到那兒看就好了。

平常日子,一天內竟有三件開心事,生活的喜悅莫過於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