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你向往田野生活嗎?

(编辑过)
如今很多綜藝節目都主打鄉村生活如大陸綜藝「向往的生活」已然開播了第六季, 之後還有七季的開播,「種田吧,少年」和 英國綜藝術「克拉克森的農場」已有兩季。 這些節目能夠長紅,無疑是反映了人們對田野生活的向往。

身處在城市的我,天天對着水泥鋼筋的地方, 不由得懷念兒時在鄉下生活。小時候的我只有小小的學業煩惱,只想快點到暑假,這樣就可以到外婆家和小伙伴玩,可以溪邊捉蝦,采蘑菇和番石榴,甘蔗等等。

當然,無疑農村的生活是艱苦的, 我印象中小時候家裏窮,要帮着做農活,種花生,種稻谷,地瓜,頂着烈日去干,曬得人變成黑人, 臭哄哄,汗流夾背。 我家條件不好,沒冇自來水,只有井水。每逢下雨天,水井的水位就會上升,為了不沒過泵水器, 我們就自己手動去拉泵水器,每次都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而且我們那時候沒有空調乘凉,只有電風扇,還時不時停電。這在炎熱的夏天,家里變成烤爐。

在農村,你得會一些生活技能如維修家電, 捉蛇, 老鼠。 現農村沒有很多人居住,遇到困難,很多時候要靠自己, 如果要我現選擇農村或城市?我還是會選擇農村,雖艱苦, 但會讓人寧靜,聽着蟲鳴,欣賞美好的月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忘記那些與人之間相處的不快, 只想享受與自己獨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