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唯一的自己

文字是我心靈上釋放的方式,自由的空間,讓自己靈魂飛翔,允許我喃喃自語。
唯一的自己

我昨天為了簽呈忙翻天,原本以為可以完成任務,把送人評的案件搞定,請分行同仁做最後的確定,誰知道他竟然說 ,真實的事情不是這樣,我心裡充滿不解,既然檢討報告不是如你說的,那麼當初的報告,為何要蓋章。

我突然之間,覺得我好像醫生,誤診了病情,這病人提供的病情,會讓人做錯判斷,這事件到底誰說謊了,我寫得查核報告,全得重來,我的語氣越發激動,在偌大的辦公室,我面對他說的,事情真相,真傻了眼,瞎子蓋章,這樣也敢做。

我真的要哭了,連續幾天的忙碌,真的白忙一場,心中也慶幸,還好重新發現,不然這同仁的責任可是非常嚴重,字句呈現,真的會相去甚遠,心想這若是法律案件,陳述事實時,因為說詞不同,使得案情走向不同,也難怪要委託律師辯護。

我告訴他,就是當初報告的嚴重性,關乎同仁的懲處,才會如此慎重的再三確認,我第一次的簽呈,怎麼無法如期完成,這時間緊迫,真的拼了全力,昨天加班送出給主管,我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那天我也要寫部小說如「加陪奉還」,在金融業的故事。

許多過去金融業發生的美好故事無法重現,在分行的日子,尤其十年後重返金融業,三年多就在三個分行待過,當你是新人尤其脫離職場十年,什麼本事也沒有,你已經沒有優勢,更沒有青春的美貌,要生存真的艱辛,面對老闆的來來去去,十年後轉職,我想真的沒有人有這個經驗,這過程真的很艱辛,我現在只有感恩。

雖然ㄧ路走來,處處是考驗,為了生存還是要努力尋找自己的優勢,回頭看著那飄泊的三年,就像毛毛蟲羽化成蝶,那不安全感 ,讓自己咬著牙撐過,最初面試我的老闆,擔心我只有ㄧ張證照,而試用通過,需具備4張證照,我努力完成而且把理專需具備的證照ㄧ併考齊,也讓現在的自己可以有機會轉職。

我經歷銀行合併,看見主管從雲端滑落,看見原本氣勢凌人的主管從大紅人,被手下下屬超越,變成下屬,看見隨著高層異動,親近的經理人無不被異動,心中那分不安全感,在看見這些情境,我為自己工作的想法開始萌芽,我從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又會做什麼,前半生庸庸碌碌,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為自己活ㄧ次。

最近畫紅包袋,是我最放鬆的時刻,聽著音樂,專注的畫,每個紅包袋都是自己手繪唯一的,我這個人非常念舊,我的美髮師在這二十多年,從未改變,對我而言她是我的好姐妹,我全然的接受她的設計,我常說,頭髮再留就好,妳想怎麼剪都好,我不在乎別人對我頭髮的評價,因為我明白,這設計沒有框架時,在創作上是自由的。

我的頭髮很多,小時候覺得很不好,現在覺得超棒,隨便妳剪,真的不是每個人能做到,也不是每個有這樣的條件,髮量真是最後的決定者,看著自己ㄧ步ㄧ步和自己共舞,貼近心靈,重新再一次跟焦慮症共存。

送給沒有拿到尾牙紅包袋的同事,她非常開心

PopDaily平台

令人開心的事,我的手繪紅包袋已經成為商品,已經販售了,我要為自己準備年終獎金,又更進一步,斜槓人生,我想要自主人生,這十年,看盡別人的臉色 ,為了五斗米,只能轉念再轉念,或許因為這些過程,讓自己更茁壯,從只有ㄧ張證照 ,到現在我擁有金融證照11張,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剪髮丙級、透過學習擁有經絡按摩能力,我是部落客,也是禪繞畫推廣師。

這幾個月,面對自己最弱的ㄧ環,整個自信心崩盤,當自己慢慢地從零開始,從不知所措的無力感,到現在自己終於可以了解自己做了什麼事,感恩妹妹對我支持鼓勵,我還是在這存活著,這兒是我在金融業最後ㄧ站,面對來這的初心,當柯南真的很不容易,我會繼續努力,每個人的命格本不同,不必羨慕別人,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唯一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