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之美|李清照|如夢令

si薰
·
·
IPFS
·
她不畏世俗眼光,大膽的取悅自己、表達自己活出自己,宋詞天后至今仍是女性天花板人物代表,每次透過書法,更能貼進文字,分享這颱風夜的書法。

颱風天待在家中,剛好讓自己好好寫書法,最近特別想寫練練字,看見@Red 寫得心經,真是非常喜歡,行雲流水般的筆觸,可見紅哥不知寫了幾回。


我從未找過老師學寫字,主要還是耐性不足,所以學禪繞、鎏金,自己專注力不夠而惹惱老師 ,這過程的不易只有自己能懂,其實自己覺得自己也有注意力不集中症狀,和兒子ㄧ樣,只是小時候根本沒有這名詞,陪伴兒子的過程,和兒子像朋友,因為我倆的頻率很合。


在新公司,別人都覺得我邏輯好奇怪,和ㄧ般人不ㄧ樣,聽不進別人的話,我發現自己喜歡ㄧ個人工作,不喜歡別人在我耳邊一直唸,我常對同事回嘴,還好我不是妳女兒,我會瘋掉,這些日子,讓自己學會閉上嘴巴,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之交淡如水,深得我心。


我非常喜歡宋朝詞人李清照,她的每闕詞,我都喜歡,尤其她ㄧ生波折,身處那個女人無才便是德的時代,能夠依自己的想法過日子,最愛的先生過世後,女人被迫二婚,能夠主動和離的女人,唯她清醒且勇敢的做到不怕牢獄,她不畏世俗眼光,大膽的取悅自己、表達自己活出自己,至今成就仍是女性天花板人物代表,每次透過書法,更能貼進文字,分享這颱風夜的書法。

朝代:宋代

作者:李清照

原文: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譯文

昨天夜裏雨點雖然稀疏,但是風卻勁吹不停,我酣睡一夜,然而醒來之後依然覺得還有一點酒意沒有消盡。於是就問正在捲簾的侍女,外面的情況如何,她只對我說:“海棠花依舊如故”。知道嗎?知道嗎?應是綠葉繁茂,紅花凋零。


如夢令 李清照



心隨文字而動,筆隨心動,隨心而下筆





沒有框架的書寫,讓自己進入文字中,盡情享受文字的美好,還有貼近歷史時空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