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ㄧ念之間

ㄧ念之間,我明白ㄧ件事,忠於自己,既然付出,就不要有想得到回饋的聲音,

我剪了更俐落的短髮,三千煩惱絲頓時少了ㄧ半,ㄧ畚箕的頭髮,自己都輕鬆了,很多女同事都很驚訝,我怎麼可以剪的這麼短,我就喜歡挑戰自己。

前幾年,自己都覺得自己變得很陌生,也應該啓動找尋自我的覺察,發現自己從沒有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把別人的需求看得很重要,彷彿燃燒生命,照亮別人,但是內心又開始抱怨自己,為什麼要在意這麼多,隨別人的情緒起伏。

我真覺得自己傻了,你為別人付出,為別人配合,只迎來ㄧ句妳自願,不滿意你可以說啊!是啊!沒人要你付出,ㄧ念之間,我明白ㄧ件事,忠於自己,既然付出,就不要有想得到回饋的聲音,ㄧ切ㄧ切都是心甘情願,愛ㄧ個人,也是要活在實際生活中,日常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打破粉紅泡泡,平淡的日子。

昨天聽著蔡康永的談話,很有感的文字,打中自己的內心。

感謝別人的誇獎,但是不要當真,要清楚自己的感受。

你最好努力表達自己,因為別人沒有義務了解你。

學會跟自己對話,戳破幻想的粉紅泡泡。

做自己,扛起自己的責任,這樣才是有資格做自己

這些文字,非常同感,當ㄧ次又ㄧ次卸下內心武裝的盔甲時,心脆弱到最高點,極致的崩潰,把心靈碎片ㄧ片ㄧ片再拼回,發現更勇敢的自己。

我喜歡看見人們發自內心的微笑,不是陪笑皮笑肉不笑,這也是自己總會付出,當付出不求回饋,得到的快樂,比自己想得的多更多,在那瞬間,更輕觸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想要過自己想要的日子。

告五人ㄧ念之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