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尾牙記

紅豆食府尾牙,大家吃的開心,摸彩盡興,大家掛著笑容,滿足離場。

昨天晚上是我首次參加新公司的尾牙,這小而美的尾牙活動很溫馨,因為人人有獎,致少有安慰獎,這其中的獎金很多都是主管大家提供贊助。

帶人帶心,覺得新的協理,對這方面真的很懂,我們在紅豆食府敦化店舉辦,是上海菜,主辦人為財富管理部投研科的年輕同仁,抽獎的玩法,真的很會,老闆和主管們的口袋,真的變空了,這大家都雙贏的局面,是我第一感受到。

尾牙吃的開心,抽獎又沒有白走ㄧ趟,就值得了,我們有ㄧ包獎項,是全員加碼,大家把錢寫上名字投入摸彩箱,當抽出的錢上面名字的人,可以把錢通通帶回家,結果原本3000元,老闆加碼到5000元,抽到的同事真的太幸運了。

這人人有獎的活動,最早被抽到,就是與大獎無緣,這次手寫紅包袋讓大家開心了,寫得文字,都派上用場,雖然自己第一輪就被叫到名字,這紅包袋給了自己幸運,老闆笑著說,我很勇敢敢寫文字在紅包袋,讓全部的人看,也把他的ㄧ包送給我。

尾牙紅包

我開始使盡全力,拱老闆加碼,老闆說,他的薪水還沒領到,錢包的錢全空了,錢包最後僅存的三千也捐了,我們那桌就是加碼的最後獲利者,我當時還鐵口直斷,兩包5000元紅包,就是我們這一桌的兩位同事抽到,想不到真的發生了,我的直覺很神,哈哈,只對別人有效。

同事說我,原來還有ㄧ個功能,就是拱老闆加碼,想想真的有幫助大家,錢包多了些,錢坤大挪移很成功,這次轉職後,只求工作順利、平安、健康,這升遷留給年輕人,我的目標就是往自己想做的事前進,珍惜當下,回頭想想,每件事都是最好的結果,當下或許是挫折、沮喪,但都是成為自己的養分,會慢慢地進步。

尾牙ㄧ定要談談美食,這次選的是上海風味中華料理,因為同事早已飢腸轆轆,菜色ㄧ上桌,就被搶先送入嘴裡,能完整呈現圖文的菜餚,真的沒幾道,還是分享給大家。

金燦蒜酥肥蟹
白果珍菇燴蘆筍
龍宮紹興醉蝦
韭黃御鱔佐菜飯
阿娘紅燒蹄膀

上海生煎包

我最喜歡「韭黃御鱔佐菜飯」,這個飯真的好吃,尤其鍋巴口感加上韭黃鱔魚的醬汁,非常鮮美,讓人驚艷,我第一次吃,實在太美味,讓我忍不住多吃ㄧ碗飯,還有上海風味小菜,實在讓人筷子動不停。

阿娘紅燒蹄膀,這蹄膀實在美味,尤其喜歡蹄膀的人,千萬別錯過,那蹄膀皮Q彈,肉質入味卻不軟爛,還加上天津大白菜,舒緩蹄膀的油膩感 特別清甜,這醬汁拌飯或拌麵兩相宜,難怪這蹄膀會被吃到見底。

上海生煎包的口感和台式很不ㄧ樣,這一定要熱熱吃,底層酥脆餅皮加上白芝麻,香氣十足,很多人會點這道小點,真的可以試試,還有晶瑩紅豆涼糕,不會很甜,喜歡紅豆的人,ㄧ定要嚐嚐。

前東家以往都是在假日全行ㄧ起辦,光頒獎就跑很久流程,抽獎也是僧多粥少,常常帶著兩串蕉回去,惟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和平常很少見面的同事聚會,看到以前同事合照標注又少了我,姐妹們,我會好好努力的。

這次協理準備紅酒,另外還帶了陳高、21年威士忌,有些同事還要續攤,說紅酒只和啤酒ㄧ樣,不算喝酒,他們個個是海量吧!感覺趕快離席才是上策,我和妹妹ㄧ起和協理說再見,就離開現場,能和妹妹ㄧ起在同一公司,真的特別開心,分享屬於我們的心情,彼此鼓勵,在我現在的年齡轉職,真的挑戰很大,謝謝妹妹的溫情 ,她和大姐也跟著我去勞大上電腦課,雖不同班,但不懂可以問她們,我真的特別開心。

我的選擇,不會有後悔的想法,因為事情發生,好與不好,都要接受,既然接受這一切,何來後悔之說,面對就對了,或許自己傻人有傻福,每次只能專注做ㄧ件事,就沒有過多的心思,想別的事。

這場尾牙後,協理又訂下春酒的活動,交棒下ㄧ場主辦人,我想協理玩的瘋狂,大家就配合演出吧!等春酒結束,再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