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大人的安可日子-2024Encore創作者大會|做自己開心的事

參加大人的安可日子-2024Encore創作者,讓自己再重新檢視自己,當初寫作的初心,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友落葉大哥墨寶

我成為安可創作者已ㄧ年多,當時朋友介紹我參加,行動派的我,馬上就為了自己,開通Fun輕鬆社團,此次2024Encore創作者大會,當然要立馬報名,尤其參加2023安可徵文活動#大人的四季,幸運地得到2023年度創作者,這對我而言,是非常大的鼓勵及肯定。

2024Encore創作者大會
活動議題

看到安可日子創辦人林宜靜,在過而立之年,便去思索40、50、60的可能性,在職場上,中高年紀,總是遠離高光時刻,工作很辛苦,重點是那個工作不辛苦,但是你辛苦之餘,你快樂嗎?

🔅40+世代的超能力

開幕迎言人李全興(老查)提出的觀點,讓我非常共鳴,現在的自己,也是中年級實習生,40才重入職場,50才轉換跑道,當重零開始,踏出第一步,非常艱辛,但是讓自己看見不ㄧ樣的自己,也看見不同的風景,職業生涯,常常不是自己主控者,付出再多,也不過是眾多棋子中的ㄧ個。

隨著國人的平均壽命來到81.3歲,勞保退休年齡65歲,但職場上,對高齡資深員工早已啓動退休機制,讓你不想為工作失去健康,或許不到60歲,你便不得已選擇退休,你的退休後生活,可能還要面對20年,真的要規畫屬於自己人生的第二曲線。

🔅創作者座談

聽到熟齡知名創作者薇姐張郎、Lucas阿嬤愛旅行的座談回饋,我們不ㄧYoung,真的很共鳴。

當他們退休那一刻,感覺自己

無聊、無趣、無用

學習帶來養份

表演課沒有目的

就是突破

內化後不ㄧ樣的我

想放棄的過程

都會有

堅持

快樂的時光

不用想賺錢

開心做事情

做自己開心的事就可以了

從小處做起

做自己善長的事

堅持,幸福愉快

上班很辛苦

現在很開心

真實面對自己

才能真實面對自己讀者

試錯不可怕

錯過才可怕

🔅大人經濟學

橘世代趨勢,不要忽略自己的存在,策略總在行動中完成,興趣結合,結果是無法想像持續不斷地做,給自己動機,成為說故事的人,真實故事的人。

桂冠食品關注這熟齡世代,改變傳統思維,創新目的為熟齡做準備,飲食輕鬆取得。

心理年齡,被傳統世代束腹,熟齡需求,讓40+新型態網紅影響力崛起,有故事的人你跟我ㄧ樣,成了客戶端的共感,在座談中的ㄧ席話,讓自己很有感。

餐桌上人的關係

好好吃頓飯

彼此對話

那對話

不ㄧ定都是美好

感情的流動

差異性

生活體驗

人生快樂的過

人都是獨一無二

勇敢去分享

透過學習

美好靠自己完成


🔅未來:抽卡解析

篠安老師的塔羅牌,讓大家期待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抽了屬於自己2024的運勢卡片,我抽到的搭羅牌,真的太神準了。

抽到的世界牌

「世界」牌代表了完美的成果,也是階段性任務的完成,然而一個新的開始也隨之誕生了。

一世界牌解析

畫面模糊,仍放在文章內,提醒自己那不愉快的ㄧ年結束,迎接新的機會與挑戰,正能量爆發,看見關鍵字寫著

財力中開始回收/好的圓滿結局

因果呈現的ㄧ年/收獲之年

低落萎靡的ㄧ年,當逆境來臨時,只能轉念等待,黑暗終會結束,日出陽光乍現瞬間,有陽光就有希望。

參加大人的安可日子-2024Encore創作者,讓自己再重新檢視自己,當初寫作的初心,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si薰 的推薦下載連結:

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MKTAs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