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waiyan1992
chanwaiyan1992

意識流,散文,短篇。

香港

我所認識的。

就來說說香港。三區,十八區。一百八十多年發展起來的城市,伴以少量鄉鎮。除了金融與服務行業以外,別的範疇也很難搵到所謂「真銀」。九龍、港島某程度上依然龍蛇混集,要找到樂子並不難。公屋隨隨便便都建成三十層樓高,在太子,在天水圍,甚至於山上的慈雲山區,我於街頭上行走,抬頭望去便是高樓,在港土生土長三十年,這點至今仍覺撼動。食物多元,各國菜要找到都不是難事。佐敦某家菲律賓菜特別出食。新蒲崗有家常吃,火紅的京滬菜館。灣仔有高級意大利餐廳。尖沙咀滿是質素不錯的日本菜。偶爾於街區遇到低調而出色的港式茶餐廳。大陸的影響日甚,菜鳥物流早幾年進駐,為本城運來難以數計的淘寶、天貓、京東市場產品,據去年8月的統計,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用過菜鳥的服務。屋租是貴,跟其他世界的一線城市差不多,去年因為種種原因有顯著跌幅。有說廣東話的人,有說英語的人,有混合的。各社群分割起來又常有交流,然而崇洋的感覺,於我的體會而言,從來是揮之不去。土豪鄉紳都在村落,鄉委會在新界的影響力很大。連登是本地的最大網上論壇。我不覺得需要讓自己,或者身邊人蒙上一鼓悲慘的氣氛。像生命,像文明,像文化與歷史,也像最細微的事,變幻原是永恆。你有空來的話,我樂意帶你四圍去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