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一日一角落,无痛整理术 Day 1

我个性比较随性;老公个性比较龟毛。我喜欢热闹;他喜欢安静。我喜欢乱中有序,他喜欢井井有条。我们结婚13年,为了家务吵,为了孩子吵,为了财务吵,能吵的都吵完了。终于明白刚结婚时,长辈们都告诉我们说刚结婚那两年,新婚,甜甜蜜蜜,什么都看成好的,所以不吵架。两年一过,像开了天眼似的,什么都看不顺眼,一根头发也能吵。到了10年以后,不是没东西吵,而是懒得吵,吵也吵不起来。


虽然我乱,但是家里大小的东西,还是只有我知道在哪里。只是只有我欣赏我的乱。我们的家,不算大,典型双层排屋,没有特意大装潢,尽量保持着我们买来时的原样。我们买这房子是二手的,前屋主移民去了,就把这里的房子卖了。那时,我们还没小孩,房子价格合宜,又是我们喜欢的基本款(就是没有装潢过的),就买了下来。我们没有立刻搬进来住,出租了大概2年时间,大女儿3岁时,我们才搬过来住的。


刚搬进来时,家具电器只有那几样。小家庭嘛。后来,小女儿出生了。生活也比较稳定下来了,就开始觉得这个需要,那个也应该需要,开始东买买,西买买。直到最近,发现家里好像不够用了,下班回到家里找不到地来休息,全家人没办法一起舒舒服服坐着看电视,或是房间里总是待不住,不舒服。我们就想,是不是要换一间更大的房子呢?


无意中看到了这本书,直戳我的心,立刻下单买来看。结果订购了1个月才送到。收到后立刻打开来看,里面有提到“整理和旅行有很多共通点,就是这两者都会成为人生的转泪点”。动手整理,创造人生的转泪点。我现在需要的整理我的家,而不是搬更大的家。再大的家,不会整理,结果也会是一样的。刚好最近我的情绪也有点乱了,就下定决心,开始整理家里,收拾我的生活了。


可是一提到整理,我头就疼起来的。无从下手啊。当东西堆到一个程度,真的会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跟生活一样,当生活开始偏离轨道一段时间时,想要纠正的心是有的,就是不知该怎么开始,久而久之,就这样了。真的,真的是就这样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和怎样变成这样的,因为事情就是这。样。了。


言归正传,我决定开始下手整理了。这本书的作者,真的是明白人不整理的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无从下手,另一个很常听的就是,整理需要很长的时间,没时间去理,所以东西就。这。样。了。这本书的作者就安排了100天的整理,1天只需要15分钟(我发呆的时间应该比这时间长了)所以我觉得15分钟我能做到。而且作者还明确列明每天该整理什么,和怎样整理,而且15分钟一到,就可以放下,明天继续。太棒了,我太需要这样的书来帮助我了。所以我要记录下来,我的100天整理,看看我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

DAY 1

购物袋


嗯,我家的购物袋的确很多。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攒了那么多的购物袋。而且来来去去,用的就那几个,不明白为什么会要收那么多。感觉它们本来就是长成“这么多”的样子。

我的购物袋箱子已经满到盖不上了

我照着书写的那样,设下闹钟计时15分钟,不可以超过,没有压力,做不完也要放下,明天继续。


整理后的购物袋箱子

我还蛮佩服自己的速度,15分钟,完成一箱子的购物袋。把它们重新分类,用旧的纸袋剪成一个置物篮(这是我最近看到朋友的分享学的),然后把购物袋根据它们的大小分类。我的分类没有很细,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整理专家,能做到这个程度,我已经觉得很了不起了。虽然只是整理了一个购物袋箱子,但是自己会觉得很奇妙,好像堵住的很久的沟渠被通了一样的舒爽。因为有了好的开始,就多了一份动力和期待。我已迫不及待DAY2的来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