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教育]我兒子被隔壁同學說偷看他上廁所

因為我不認識對方,我兒子也不認識對方,所以當下她這樣說我整個錯愕(她的爸爸在旁邊),因為不清楚狀況,但從對方能仔細地說明狀況,我想的確有這件事,但這中間可能有誤會,所以我跟對方爸爸說不好意思,請讓我先跟老師確認好實際狀況

長大了接觸到社會或許會有所變化,但現在階段我可以算是很了解我兒子。我相信他,但是對方女孩子很認真的說明當下的情況,但是我問兒子兒子說沒有,甚至對方他也不清楚是誰,但是對方可以很清楚地說出兒子的班級跟名字,所以我跟對方爸爸說了聲不好意思,但是我要先跟老師確認好實際狀況

我必須坦白說,我很討厭這次老師的做法。但是我可以明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所以我忍下來沒有爆發情緒,但是我為什麼還是要打出來?因為未來可能還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我要提醒我自己,我必須第一時間先站在我的孩子身邊,然後釐清狀況,帶著孩子來解決問題,如果嚴重到需要懲罰,我會讓我的孩子明白為什麼需要接受懲罰…但我更希望的是可以在事前就知道,畢竟有些事情並不是接受懲罰就能解決…或許我該跟我客人做一樣的事情,讓孩子多看社會新聞跟法治相關的影集

老師一開始要說不說的,說只是小事情誤會而已…後來我再問,才說只是兒子急著要上大號,因為門推不開他蹲下去看(後來老師有跟他說要敲門),還說我太大驚小怪…然後我問了一句“對方家長知道嗎?”,老師馬上擺臭臉說不要節外生枝…我停了一下,然後跟老師說是因為對方女生在說的時候他爸爸在旁邊臉很臭,我跟對方家長說我先跟老師確認實際狀況,這個老師才說他會去跟隔壁班老師再確認

我一開始就想要講說是因為對方家長也在,而且他似乎也很不清楚狀況,但是從小孩口中說得如此清楚,所以正常家長都會不開心…但是因為學校老師沒有跟我說這件事,兒子也沒有跟我提到這件事,所以當下我並沒辦法替兒子辯解,錯失了良機…但學校老師一直打斷我,甚至覺得我不應該去詢問這件事(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反而會讓我覺得我兒子真的做錯事情),直到我搬出對方家長也在而且很不開心,老師才打算要有所作為…我想可能是我這個家長太好搞,對方家長不好搞…哎

一直跟兒子說上廁所之前要敲,有時候太急還是會忘記,不過因為通常廁所門都會鎖起來也沒發生什麼大問題…這次真的是意外,但希望他可以長記性,上廁所真的要記得敲門,而且不要彎下去或墊高腳去看有沒有人在裡面

兒子從小就常常被誤會,跟詹先生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遺傳…

2歲的時候去公園玩,站著不動被別的小孩撞,但因為體格強壯所以是跑來撞的小孩跌倒,我兒子完全站著沒有動…結果被對方家長罵…當我說是你兒子跑過來撞我兒子自己跌倒關我兒子屁事,對方也沒道歉直接拉自己小孩走

後來一次是他想要幫對方爬上去(因為妹妹爬不上去所以我跟他說你要幫妹妹),結果對方不認識兒子所以大哭,對方阿嬤馬上衝上去狂罵還要動手,我兒子嚇到不敢動也不敢替自己解釋,我趕快走向前,兒子一看到我抓著我一邊發抖一邊哭…後來那個阿嬤知道實際狀況後有道歉,說因為自己剛剛沒注意,才會以為兒子欺負他…但兒子真的嚇到,後來我就帶兩個小孩離開,直到現在也沒有去那邊玩過…不過我有跟兒子說,阿嬤有錯你也有錯,阿嬤是不清楚狀況就亂罵人,你是你沒有先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所以我兒子要幫忙別人之前都會問需不需要幫忙,要跟別人一起玩之前都會先問可不可以一起玩…有時候真的是心酸,但是我必須要讓他學會該如何保護自己,畢竟越多的傷害是惡意的

想想我也偷懶了,沒有每天問他今天在學校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以為他都開開心心上課下課,有記得媽媽一直在旁邊碎碎念的注意事項…

今天上學,學校老師沒說什麼,對方家長也沒有說什麼,這件事應該就這樣過去了,但我還是會一直提醒他哪些事項要去注意,避免造成別人的困擾,也不要讓自己有機會陷入麻煩

我的爸媽是兩種做法,我爸是就算是錯的也要支持家人,我媽是不管怎樣都要先接受處罰…活在這樣的家庭中,我取中間值,在還不清楚狀況下要先支持家人,但是當發現真的做錯就要家人去坦然接受處罰。我是希望不要當最後才知道的那種父母,所以對於小孩我不會兇對方這樣想這樣做不對,而是用引導的方式讓他自己調整出一個他能接受且不錯的方式…不過大部分我多是比較偏向身教(因為我不喜歡干涉別人),身教重於言教,很會說不代表真的會去這樣做,我始終是這樣認為,絕對不是因為我嘴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