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異色貓
琉璃異色貓

Penana 駐站作家。主修談情說愛,副修吃喝玩樂。 特技:能一箭射穿50米外的蘋果。 已出版/遊戲化著作: ‧ 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 ‧ 小說 :《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戀人湖之吻》、《未完的終章》、《蛋殼仙人掌》、《守護天使的SMS》、《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IG:@amovingmoment

940920

讀文友的文章,得知續集《940920》已播完,終於可以開始追劇。坊間對《940920》的評價似乎好壞參半?尚未開始的我無法置評。只能夠說,曾經寫過直線穿越《守護天使的SMS》和跳躍式穿越《假若愛有「如果」》,自問對穿越故事的時間軸多難寫好有相當透徹的理解。

多年沒看港劇的我,重新開始追港劇大概是從《二月廿九》開始?記得那時候很多人評這套是神劇,那就即管看看它有多神吧 😂

老實說的,開始時感覺這齣劇名過其實,女主生硬的演技就個人而言更是趕客,還好有耐性看下去,中後段劇情漸上軌道。但假如有看過電影《About Time》,或讀過小說《The Time Traveler's Wife》,《The Future of Another Timeline》或《Kindred》之類的,也許會看得出以跳躍式穿越故事而言,《二月廿九》還是有點粗糙。不過在有限的預算之下,成品已屬超水準發揮,也看得出劇組的用心,完勝那些千篇一律的大台理論。和荷里活電影製作或精心雕琢的外國小說比較,對《二月廿九》並不公平。

讀文友的文章,得知續集《940920》已播完,終於可以開始追劇。

坊間對《940920》的評價似乎好壞參半?尚未開始的我無法置評。只能夠說,曾經寫過直線穿越《守護天使的SMS》和跳躍式穿越《假若愛有「如果」》,自問對穿越故事的時間軸多難寫好有相當透徹的理解。

既要穿梭不同時間點,在現行時空也得穿插回憶過去的 flash back,必須確保時間軸沒有前後矛盾;時空交錯之餘,其實所有細節伏筆也環環相扣:甚麼事情會改寫現行時空、甚麼事情會分裂出平行時空,又或是編織出「A 已寫下的過去可以是 B 未知的未來」這種穿越產物,真會燒腦得令作者抓狂🤦🏻‍♀️

所以我很明白認真寫穿越故事的難處。不過單看花絮,導演和劇組那份認真和他們所投入的心血已經值得嘉許(希望不會太失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