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老媽又被人忽悠了

我媽參加了一個培訓,想要買一臺凈水器,打完折後1萬多人民幣,但是我爸跟我弟都不贊同,我媽的意思是是她出的錢,為什麽大家還這麽不開心?


今天早上一醒過來,查一下微信,有幾個我媽未接來電,從未見她找我這麽急的,還有一個凈水器的圖。這邊在查,鈴聲又響起來了,說是參加了一個培訓,想要買一臺凈水器,打完折後1萬多人民幣,但是我爸跟我弟都不贊同,我媽的意思是是她出的錢,為什麽大家還這麽不開心?

http://www.959.cn/class/2011/1228/73499.shtml

她被那個講座一忽悠頭腦就被洗了,覺得現在的身體不健康都是因為水源引起的,她的孫兒胃口不好,身體長不大也是因為水質的問題等等。我一看這是一個日本牌子的凈水器,媽媽說,測試完以後水質有變化,而且某某山的粉紅醫生說過用氫介入治療的冠狀病毒都好了,沒介入就不好雲雲。

我對我媽說,你去測試的話,水質也許會變化,但是效果有沒有那麽好,這是一個。第2個,這種東西都是暴利的,可能就是一兩千賣給你一兩萬,再過一兩年市場上又有新產品出來了。還有一個你要註意家庭的關系,你可以騙我爸一兩千,他也無所謂給你玩玩,我弟弟知道這個價格,肯定以後會鬧矛盾。這些問題處理好了,你自己的錢不心疼,我也不會說,你一定要買,我也不會說你不要去買,但是,你買了就不要後悔。

我媽是非常節儉的一個人,近乎苛刻,什麽都舍不得花錢的平時,竟然能夠拿得出1萬多,我跟她說1萬多是很多很多的錢。老人家都已經快80歲了,她說她自己還能活幾年,主要是考慮下輩子的健康,所以說她把凈水器的作用無限擴大了,以為能夠解決全家的健康問題了。

我不會直接跟她說一定不要買,因為每次家裏這些問題,最後都會問到我,我如果每次都說no no,那她覺得反正我都是反對買,所以如果不是對身體有副作用的話,你要買就去買吧,但是我會分析給她聽,聽不聽是一回事。

她提起那個什麽山的專家,我就來氣,我們都看不起他的,他的人格,學術,完全就是一帶貨的,自己底下直接間接幾十家公司有聯系,知道內情的都鄙視他,盡管多少人稱他英雄,國士什麽的,我跟我媽說他的話你也相信。當然他也許沒有講這個氫的事,賣凈水器的人借他名義也不一定。

我還跟我媽說,真要買,我也可以去找一些便宜的,其實國產的也有,很多都是心裏因素。人到老了吧,就會對自己的健康比較看重,被人家忽悠以後,會有一種豁出去的心理,好像花了這1萬多錢就能夠買回全家的健康或者延長壽命。

這邊跟我媽剛說完,那邊我弟媳婦又給我留言了,叫我去勸我媽,她問了一些專家,包括裝凈水器的人都說這些就是忽悠。

我說我也不好直接去說,因為這種事情必須讓我媽自己判斷決定,這時候,因為頭腦發熱,讓她自己去冷靜下來,自己放棄。如果真的是強製她不要買的話,她也會憋在心裏,覺得委屈,這個梗就過不去,她也會很難受的。所以我也不能說太絕對。

其實該說的我也都說了,我把因果關系,佛菩薩都搬出來了,讓她不要擔心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她自己頤養天年就好,不要操心太多。我媽說她知道了。

現在老人家最好忽悠的就是用身體健康找突破口,叫你去參加什麽學習活動啊,演講會,然後再來一兩個分享的人,說什麽酸堿平衡,水酸性太高引起痛風什麽的,然後原價多少,打折多少,馬上頭腦一熱你就買了。這個沒辦法,社會的現狀是這樣。

https://www.jianshu.com/p/4c7fdefb5353

我媽內心非常單純,所以也很好騙,以往都是我弟媳忽悠她買這買那,都被我攔下。一看我弟媳也反對,我就馬上又給我媽留言了,我補充了一些,一是水質不好對身體固然不好,但是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更多的是整個大環境,比如我們的飲食,太多化學製品添加劑,不正確產品加工過程,土壤的變質,用了很多的農藥,草藥,工廠的排放物,汙水,空氣質量的變化等等對身體健康的傷害,水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而水質的變差也是這些原因造成的。如果你覺得買了一個凈水器就可以解決身體根本的問題,那是舍本求末。實際上,身體的機製是可以自己調整的,它是有能力排毒,凈化和轉化這些物質的,不要過多的去幹涉它。古時候為什麽喝水都沒問題,哪去測試,什麽超標什麽缺少。

其實,她要真擔心水及健康的問題,也想花錢的話,我也給她提供了從免費,幾百,幾千到一萬多的方案都有,都比凈水器更好,看她自己如何選擇。

但是有錢人想要買個凈水器也沒什麽,圖個心安嘛。至於我媽自己怎麽決定,我言盡與此,她買與不買我連問都不會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