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有歷史的世界是幸福的,否則風花雪月僅是虛無飄渺。流逝的時光,點滴拾遺,於悄然偶遇的空間現場,是悲歡離合,也是千古風流。在社畜禁錮裡掙扎如我,寫作是窗口也是救贖,手中的經緯,指引我向烏托邦邁進。

【第100篇感謝文】浪流連,是必要的。

千古風流人物,羽扇綸巾也好、怒髮衝冠也罷,終須化為塵土,不珍惜生命好好活一次,根本沒機會,也不可能買回程票了...
『生、死之間,不存在大江大海,僅有一步之遙(One Step),所以「浪流連」是必要的...』

,這句話,我說的啦!

不才小編,初抵「馬特市」(Matters)的浩瀚宇宙,這篇剛好是第一百篇文章,一個「百」字,說是眾多也,亦可總指一切所有的詞,如《詩經.邶風.雄雉》裡所道:「百爾君子,不知德行。」,似乎是全然正向的字眼;然清王國光緒的「百日維新」、法蘭西王朝拿破崙一世的「百日王朝」,聽來卻又帶著一股莫名的嘲諷之趣。

以前發佈在其他平台的感謝文,或者是前面分享過的99篇文章,內容總是充滿愛與包容,積極又正面,但年紀越大,緩緩跨入不惑之年之後,其實越不相信自己以往的鬼話連篇(「馬特市」的第一篇文章,呵呵。)。現在寫文章的心態很簡單,回歸自己動筆時的嚮往與初衷,反正千古風流人物,羽扇綸巾也好、怒髮衝冠也罷,終須化為塵土,不珍惜生命好好活一次,根本沒機會,也不可能買回程票了...

https://matters.news/@chtewu/雙馬尾辮子的女孩-bafyreiexnsi4kkzeph7q377mh5kuhtodxw56djssa5wfioglzrrr24w6yq

介紹歷史,不論是【歷史上的今天】或是【365天的知名壽星】,毫無疑問是一場「自虐」跟「自戀」的矛盾獨白,偏門?冷門?錯!連門都沒有!但認真想想,人生若無瘋狂或執著一次,又如何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呢?王爾德兄(Oscar Wilde)曾說,「每個人都能夠成為歷史」(Anybody can make history.)。但哪些人可以成為歷史?除了「偉人得以書寫之」(Only a great man can write it.),不才私想,還有那些曾經瘋狂或執著過的人們。

請原諒此刻的廢話依舊不少,但我只想說,很多時候,真的,偶爾「浪流連」一下,你會發現生命的美好,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當中,但仍有人仰望星空。」(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不免俗地,感謝大家對前面99篇文章的支持與拍手,更誠摯希望你我都能幸福快樂,成為…歷史的創造者!

圖文來源,不用致謝,那是我自己,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