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推书】约翰.欧文

心血来潮写写约翰欧文(可能台译是约翰艾文)个人推荐的作品。




1.《独居的一年》

主要是因为主角是女性作家,而且是我看的第一部作品。看了两遍,主要实在是太会写故事了。虽然里面对女主闺蜜的塑造(聒噪金发白女)有待商榷,但至少这里面的女主角塑造不错。还有男主和女主妈忘年恋的描写也很大胆以及深刻。



2.《苹果酒屋的规则》

虽然在这本和另一部大长篇之间纠结了一下,但这本书有一段的戏剧张力我至今难忘。而让我忘不了的也是这里面所描绘的那条父女线。

但感觉与这对父女里的黑人女孩组cp的男主儿子被写的太傻白甜了。



3.《为欧文.米尼祈祷》

市面上好像只有二手书流通了,我买的是纸书。其实在欧文的作品里不乏见到对越战的反思与批判,这本也不例外。里面的欧文米尼是个奇妙的角色,似乎有那么些神性,宣称自己可以通过梦境见到未来的事情,包括自己的死期。

但不好的点就在于这本书太厚了,600多页排版还贼密集,我大概用了快一个月才看完。



综上所述,欧文很会讲故事,国内在宣传他时很惯用的宣传语便是“村上春树的偶像”,然后再附几句书里面出现的话。但对于他本人的作品怎么样,说多了感觉就会剧透。

可说实在写的好归好,翻车作里老白男臭毛病也是一个不少就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