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 粤语歌曲十週十首(3)陈慧娴「归来吧 」


前些天回家偶然听到妈妈居然又在听陈慧娴的粤语经典歌曲,妈妈虽然没啥文化,妈妈确很喜欢陈慧娴的歌,小时候家里有DVD,妈妈就经常放「归来吧」和「千千阙歌」的MV,好怀念啊~

妈妈对于陈慧娴的粤语歌曲虽然也不是很能听懂,就是喜欢听~ 可能就这原因遗传了妈妈的爱好吧~^^ 我从小对粤语歌曲忒喜欢~呵

今天我想推荐我翻唱的这首【归来吧】 这首歌凄婉优美地旋律... 使整首歌里充满了追忆和思念!这又让我想起这凉风习习的秋日~ 恋恋秋思之情的画面感… 特别是歌曲里唢呐的恰到好处运用

当唢呐声响起时... 秒杀一切啊...… 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凡是有故事有感情的人听着都会有所感动滴~ 有木有(~_~;)


月亮下 想到他 默默地 珠泪下
记起多少旧情话 每段往事升起沉下
看流云 不说话 寂寞吧 苦闷吧
想起当天月明下 两人含笑道傻话
心里的他 快归来吧 这里才是快乐老家
几番离合 再相聚 成功挫败 难管它
悲哀因有他 快乐为有他 跟他受苦也罢
他知道否 我在想他 (他呀他 哪日归家)
心里的他 快归来吧 这里才是快乐老家
GALIAHNA GALIAHNA 这里才是快乐老家


在这首歌里运用的传统唢呐与粤语的相结合,应该是当时90年代一个重大的突破吧~ 我感觉这首歌的歌词不像是用粤语写出来的,不太像是粤语的使用习惯,不知道懂粤语的朋友有没有这个感觉

特别副歌的高潮部分,曲调与情绪一瞬之间喷薄而出…… 声声唢呐... 撕心裂肺啊!就像是招魂曲~

那是对思念的爱人深情地告白吧... 有多盼望就有多思念... "心里的他啊... 快归来吧啊... 这里才是快乐老家啊!"

那么今天分享的这首歌💜 有木有让你追忆起你曾思念的人儿呢...

欢迎点击~ 同时也希望你会喜欢我的翻唱「归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