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瞬刻(61-65)

061 安靜

我在公司的形象大概一直是神秘的吧,很多同事對我都是這個印象。

一來我很少在辦公室說話,走路、喝水、打電話都很小聲。二來我從早到晚在忙活自己的事,常常聽不見別人閒談的聲音,辦公室其實很吵,但我心裡大多時候是一片安靜。

一個安靜的人,內心世界大都是洶湧的,只是外人看不出。就像從背後看一個人,你不知道他眼睛在看著什麼,腦子想著什麼。

大家摩肩擦踵在一個空間每日相處,卻像許多條射線,經年並不相交。過去我覺得這樣不好,現在認為此乃正道。

年輕時太輕信同事,以為可以交到朋友。吃了幾次虧也學了乖,once bitten twice shy. 如今看見井就遠遠繞開,免得看見井繩。

062 擁抱

我突然悵然地發現最近一段時間早上出門時我都沒有給老婆擁抱,這本來一直是我們每天系列擁抱的開篇。

沒有擁抱不好,擁抱不能隨便減少。

悻悻地想起四五歲時每天爸爸出門前我都抱著他的腿不讓他走。可是上次對他的擁抱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四十多年了……

063 界線

寫字樓大堂的男女衛生間的門挨在一起,呈九十度角。

衛生間的兩扇門總是大開著,男女衛生間保潔員大叔和大媽站在各自的廁所門裡聊天。

雖說衛生間有洗手台公共區,排泄區隱蔽在裡面,但這兩人是不是有點太愛聊天了呢?

很多國人總是這樣分不清公域和私域。

衛生間里的便池隔間算私域,洗手台就是公域。

你負責打掃衛生間,整個衛生間就是公域,而你和別人的聊天空間就是私域。

常年私域的逼仄與模糊,造成了國人對公域和別人私域的漠視——群己權界一片混亂。

064 臉書

Facebook賬號月初突然被鎖了,原因不明。

要解鎖,有兩個途徑。一是請三位好友分別幫你拿到一個解鎖密碼,二是用另一台登記的終端登陸。

我選擇了途徑一。

今天reactivate了Facebook,卻覺得沒勁了。

即使在facebook上,每個人也活在一片虛妄之中,茫然的汪洋,提防著暗夜中不知那裡的暗箭。

065 郵局

剛才下樓去郵局寄信,很小的一個營業所,四個員工,兩個在手機上看劇,一個在電腦上忙活,一個在櫃台懶洋洋地等待顧客。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移動支付,也不能用信用卡,只收現金。

我寫好了收件人地址,正要在左上角寫發件人信息,工作人員說收件人地址寫背面。

What?

英語國家的信封書寫規則改了嗎?

兩封寄往美國的掛號信, par avion,¥40多,7至14個工作日到。

我彷彿剛回八十年代穿越了一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