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chan
amychan

肌膚斷捨離 肌斷食分享

大家應該有聽過斷捨離吧~這個詞以及整個概念是來自於日本,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捨棄在生命中不需要的東西,脱離對物品的執着。而近年在日本又有另一個關於斷捨離的詞出現,不過這次是針對皮膚的,稱謂肌斷食。肌斷食就是在一段時間內,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日常的清潔只用清水洗臉,目的是為讓平常吃太飽的皮膚休息一下。我們平常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有害的化學物質,長期使用這些產品其實會讓我們的皮膚變得很勞累而導致皮膚的吸受變差,整體狀態也變得不好,甚至容易有敏感的情況。


所以,肌斷食變成了近年的一種潮流,「Less is more」不再是某護膚品牌的口號。加上,一些KOL,明星也吹捧肌斷食的好處,例如雜KOL和model於一身的倪晨曦 (Elva Ni) 也曾在網路上分析自己肌斷食的心得,讓更多女生為這股潮流著迷。


其實我自己也有肌斷食的經驗,我那時候選擇肌斷食是因為我的臉在過敏期間,我用了一個新買的椰子油護膚霜後,我的臉就有點紅而且一粒一粒凸起來。我那時候真的很怕自己的皮膚會永遠都會這樣子。而且因為臉上好像有點乾但又好像有一層東西在,所以我就不敢塗任何東西,連防曬都沒有,洗臉真的只用清水洗。大概一個星期左右,我的皮膚回復正常。所以,我是相信在皮膚有需要的時候,如過敏,進行肌斷食是有幫助的。原理就跟fasting一樣,定期的身體斷食有助於排毒,瘦身。

但後來我在皮膚正常的時候進行肌斷食,這時候我只覺得皮膚很乾,甚至因為乾到有點癢而立刻中止了肌斷食。所以我覺得肌斷食真的要根據自己的膚況去做,不要盲目跟從。而且平常選擇護膚品也可以選擇天然有機的,讓皮膚負擔比較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