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明天是面试日

(编辑过)

今天上来给自己评论,结果写了好久的评论说没有就没有了。

写在这里吧。

上次在这边写作的的时候刚好在忙申请现在工作的面试,明天就是面试日。需要准备PPT但我忘了上次画ppt是什么时。上次写的申请现在看起来却会觉着出奇的好,结构清晰,想表达的东西也清晰关键字录入,表达就用软件跑。

对于这种压力,这种无法拆解成小工作的内容我通常都在逃避,听音乐写作业当然更喜欢和朋友聊天。刚刚完成了小说的部分初稿,还会继续写下去,这可能是一个不会完结的故事。现在对于写小说的身体感觉已经非常清晰,我的身体会带着我继续写下去,继续创作下去。

准备面试的过程是挖空自己的过程,剖析自己给别人看更接近写散文那种掏空自己的状态。写小说角色仿佛在创作角色,在帮我解决我当时的问题。

如果是在创作一个当时在准备工作的一个角色,我现在会在做什么呢。这个角色前半生和父母那里吃了一些苦,社会也教给她东西,强烈的孤独感伴随阶级变迁的痛苦,生活于她仿佛慢性疼痛。于是作者给她一个工作,周末带小朋友,她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治疗了一些自己原生家庭的创伤,同时目光放在远方, 一个能让她见到更大世界的工作。她偶尔失落,偶尔陷入自我怀疑,一隅小小卧室,承载她的的全部悲欢,当然,她还有一个座位,一个可以书写的空间。她可以吐吐苦水,重复那些让她充满忧虑面对眼前压力的瞬间,上一次的时候是怎么做到现在的呢? 还有偶尔,当然是非常偶尔,冒出来的一些一些聊天谈的来的人, 给她灵感,让她在想走的路上有一些信心。

目前的生活就是这样,我没有太多可以书写了。既然回来也只是当成功日记一样梳理,那么故事的开头,就是我要的答案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