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分享/連結指導靈。(一)

簡單說說,關於剛開始的練習。

前言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有朋友、客人對我提出這個問題,但最近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所以我想也許現在是來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我還是要強調,我並不鼓勵自己嘗試。

原因有幾個,但想來想去我覺得還是不離近幾年最常出現的討論——所謂的「靈性逃避」。靈性逃避是指,將所有事情的因果推給看不見的存有,一切都是宇宙、高靈的指示,所以不必面對眼前發生的事,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也許或多或少有聽過類似的事情,例如中午吃什麼要抽牌問、著涼了是被詛咒了、晚上沒睡好是鬼壓床、自己不喜歡的人發生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是「他頻率太低」;甚至也有「我的脾氣不好是原生家庭的罪業」這樣的想法⋯⋯隨著身心靈的概念廣泛流傳,這樣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有些狀況不能說它錯誤,但這個推導的過程不能被忽略,靈性的世界裡,「為什麼」是很重要的,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信念與想法,說法與做法的一致性⋯⋯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

每個人學習身心靈的動機都不一樣,在深入之前,不要忘記提醒自己,無論靈性再怎麼揚升,地球上的我們、當下的肉身與周遭,才是一切的核心。謹記自己的出發點,為了什麼而學習、深入?為了什麼而開始?每個人的決策都會對當事人的未來產生影響,決策源自於想法,而想法奠基於信念。

最後讓我決定還是把文章寫出來的原因是,我滑以前訂閱的電子報忽然看到一句話:「為什麼要預設別人會怎麼做?」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寫我想寫的,期望我所分享的東西對閱讀的人能有幫助,或至少提供一些思考方向,這樣就足夠了。

所以,開始吧

所以,讓我們開始吧。以我的經驗而言,透過書寫的方式與深層的自我和高我連結是最容易的,也是接受度最高的,所以今天先來講講用寫字的方式連結你的高我吧!

這是在進入靜態冥想前很好的前導訓練——自動書寫。

過去幾年常常看到有人把自動書寫說得很玄妙,但它比起所謂「通靈」,其實更像利用「心流」(極高的專注度)來進行一場直覺式的對話;我常說的「與自己對話」,也可以透過自動書寫的方式來進行。

高我

「高我」在 New Age 系統中有很多定義,最普遍的定義是「高我議會」,我習慣稱之為「靈性團隊」,它由你的靈魂、意識與潛意識、你的守護天使、指導靈(階級高於天使的存有)⋯⋯等等存有組成;有部分系統認為力量動物、獨角獸等等也屬於指導靈的層級,也有人將祂們視為一個獨立的部分。

相信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有聽過靈性世界或說心理學中的冰山理論——冰山突出水面的部分是你的意識,水面下有八、九成是你的潛意識,最底下的一個區塊是「集體潛意識」;而你的「高我」就是冰山本身,能夠見樹又見林的看見整座冰山,就是在探索更高次元之前最基本的技巧。

總地來說,「高我」,就是進入靈性世界中必然會觸碰到的第一個議題。

原因

在連結高我、指導靈等等存有之前,我建議先連結「自己」,也就是推開自己的意識流動,跟那個沒有被社會影響過的、最純粹的自己對話。

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連結,「不受自己的意識影響」是一個很關鍵的練習;而透過自動書寫,可以練習在「一邊思考的同時,一邊注意思考之外的東西」。

所以在連結一般人定義的「高我」之前,我們首先要學習的是如何透過自動書寫,來連結高我的最、最、最基礎的一個階層——「我」。

準備

在開始書寫之前,有幾個比較重要的事情——首先,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建議手寫,電子手寫也可以,「書寫」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聚焦,當你寫得不耐煩、手痠或是任何讓你感覺「夠了」的時候,就是停下來的時候,這有助於判斷「寫完了沒」。

當你熟練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打字也會是很好的方法,現代人普遍打字都有一定的速度,要跟上腦海中的思緒流不是難事,打字能夠幫助你寫得更長、進入更深的覺察狀態。

剛開始的練習,我非常推薦拿一本筆記本來寫,但用廢紙、回收紙,也可以,假如你是忍不住每天都會想要去看寫過的東西的類型,那就拿回收紙,寫完直接丟掉,因為「過一段時間再回頭去看」是這個練習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原則

1- 手寫

2- 寫完以後,最少間隔一週再回頭去看(或是完全不要看!)

3- 想停就停

4- 不要思考你在寫什麼,沒有意義沒有關係,寫就對了

5- 書寫過程推開自己的意識,不要想

6- 不要寫你「想寫」的,寫你「想到」的

開始練習

自動書寫的重點在於「自動」,也就是讓你的手隨意的書寫。

所有飄過你腦海的東西全都寫下來,不管它是什麼、不管它有什麼意義,不要嘗試去解讀、不要去思考,不要寫「你想寫的」,而是寫「你想到的」。

開始書寫的時候,你可能會不知道現在這個當下要寫些什麼,這裡提供一些開始的靈感,第一行可以寫下:「今天的我覺得」,然後順著你的手開始往下寫。

更多起點

  • 今天的我覺得⋯⋯
  • 今天的我看見⋯⋯
  • 現在,我想⋯⋯
  • 我以為⋯⋯
  • 我想到⋯⋯
  • 我覺得⋯⋯
  • 我認為⋯⋯

範例

網誌中開頭是「閒聊/」的文章其實大多都是我的自動書寫,特別是這一篇:《閒聊/生命之花:內在世界。》,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如果讀起來覺得很說教,嗯,對,我在書寫的時候確實是很說教,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在特質。XD

然後?

當你對自動書寫的掌握度到了一個程度——寫完不會去檢討自己,能夠很順暢的書寫、不會停下來思考,能夠確實地寫下所有東西、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略過冒出來的東西——之後,就可以來進行下一步。

下一步是什麼呢?讓我思考一下、想好下一步要寫到什麼深度的時候,再發文章跟你們分享!XD

總結

當談到靈性、連結等等字眼的時候,很多人會覺得這是通靈,嚴格來說,連結指導靈、高我議會等等確實屬於通靈的一種,你確實是在和「在三次元中沒有實體存在」的存有們對話;所以在連結之前,就像我先前說過的——出發點和意圖很重要。

自動書寫是一個很好的、幫助自己釐清想法的工具,在我們往上探求靈性的智慧與奧秘之前,真的不要忘記你確確實實是生活在三次元時空的。確保你的出發點和意圖是中性的、不帶批判的,這樣無論是要往下學習通靈還是其他的身心靈知識,都能帶來正向的影響。

那麼這次的簡單分享就到這裡,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要與高我、指導靈等存有連結的人有所幫助!謝謝閱讀!

原文連結:繁花之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