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衛星Sputnik
人造衛星Sputnik

「孤伶伶地在外太空漂流」 台灣本地的文章寫作,在地の不專業相片攝影 不定時創作文字以及影像 medium: @Suputoniku

關於雨

淋著雨的我,以淋雨之實假自己清高之名,但其實我討厭雨,我比任何人都討厭下雨。

說實話,我對下雨沒什麼好感,濕黏悶熱的感覺稠稠的像爛掉的麵團一樣攪和在我的腳指間,在狹窄的鞋與腳中將僅存的舒適扼殺,說實話,這並非十分讓人愉快。但是沒辦法,有時候我就是不得不走在午後雷陣雨的街上。

向右躲、向左踏、往前跳、往後閃,殘破而崎嶇的台北街頭的人行道上佈滿大大小小的水坑,各個具有特色,任君挑選,每一個都想進到你的衣服裡面,每一個都想和你相處一整天,比愛穿潮牌卻不懂美感的男生還令人煩躁、比愛用濾鏡卻扭曲自己的女生還讓人厭惡。但是沒辦法,有時候他們的出沒你基本無法控制。

走在雨中,像是得被迫面對你人生中所有的麻煩,我所能做的只是撐起手掌大小的雨傘,匆匆走到公車站牌底下,等上超過十分鐘的公車,除了等待我什麼都做不了。這是最慘的,任由雨滴流過我的臉頰,雨水侵入我的鞋襪,在多方的入侵之下,臉面上卻還是故作安定,以高貴的姿態傲視所有帶傘的愚人。

下雨的台北街頭,忙著指揮交通的義交


「這可是享受」違背良心地想著

「我跟這些人可不一樣」趾高氣揚地念著

「你們什麼都不懂」自作主張地說著

「下雨真是美好」虛假地欺騙著

在雨中,我任由雨滴浸入全身,浸濕了上下衣物而暴露著上下身體,我頂著虛偽的外衣,殊不知其實自己正裸著,自己愚昧到比那些愛穿潮牌愛用濾鏡的男女生還不如,僅僅只是用高貴的光環籠罩外表,殊不知正是我所謂的光環,將我的軟弱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而一覽無遺,身體上下皆是弱點,被人們銳利而無情的眼神一個一個擊潰。

原來如此,真正虛假的人是我。我比任何人都愛面子、我比任何人都在乎偶像包袱、我比任何人都愚昧、我比任何人都虛偽。淋著雨的我,以淋雨之實假自己清高之名,但其實我討厭雨,我比任何人都討厭下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