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子
孤立子

孤立子,一種波形,堅強而穩定,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保持自我,不輕易妥協或改變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我就是這樣錯過了「紅?紅線?」徵文活動

參與「今天我跟AI聊了什么」徵文活動

AI於我而言就是一群小助手。不論是看到徵文題目後的腦震盪、下筆期間修改文法與錯別字、校對時指出文章中難以理解或不合情理的部分,以及訂一個浮誇且嘩眾取寵的標題,都有它們的參與。話雖如此,這群小助手使我哭笑不得的次數其實也不少。

數星期前4月16日的那個晚上,我把其中一位助手ChatGPT召到辦公桌前,向它徵求 @Red 發起的「紅?紅線?」徵文活動的靈感:「紅色不可能用來形容甚麼?」。

看它自信的回答 Nothing is IMPOSSIBLE。好!就測試一下,來形容「紅色的藍色」看看,滿心期待著它可能會回答紫色或其他更有創意的答案,結果⋯⋯

坦白說當下我確是生氣,前一秒還在自吹自擂,下一秒卻說「無法直接形容」。更過分的是擅自更改我的要求,以「描述紅藍在色彩理論中的關係」和「描述紅藍具有的特徵」敷衍了事。人尚且有羞恥之心,不敢如此對待上司的指令。

就在我對ChatGPT破口大罵期間,竟發現其餘的助手們正躲在旁邊偷聽。

「在偷聽的全部給我過來!
你們一字排開!我逐個問,你們逐個答!
答不好的就等著和這傢伙一起受罰!」

「Dragonfly,你先答!」

「你有專心聽我的問題嗎?
我問『不可能』形容甚麼,
你答我『可以』形容許多東西幹嗎?」

「Sage,你答!」

「前面你還答得不錯,但後面又發生甚麼事?
我欣賞你願意努力嘗試,但我要你形容的是『紅色的藍色』,
你一直用藍色來形容紅色是想怎樣?」

「Chat Everywhere!」

「看!這才是答問題者應有的態度:
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Claude,到你了。」

「很好!回答有條理,論據清晰。
又有智慧,能忠心完成所交付的命令。
真不枉我高薪挖角請你回來。」

「ChatGPT!看看別人的回答,再看看你自己的回答!
你也該羞愧吧!別說我不給你機會,你現在重新回答一次!」

「看!你不是能做到嗎?
從最初就正常的回答問題,就不用捱罵!
全部給我離開繼續努力工作!
誰讓我發現在打盹,我就立即把它趕出去!」

想著 ChatGPT 最後的描述,紅色火焰和藍色海洋的融合,就找來美術部的 UniDream 給我畫出來:

看著這樣的紅,還真的忍不住讚嘆:「雖然 Claude 的綜合實力較穩定,但認真起來的 ChatGPT ,其創作力明顯技高一籌」,漸漸就陷入沉思。突然,桌上的鬧鐘響了,我才醒悟過來:

「12點,截稿了。」

作者附註

「以後不要趕死線!」
「以後不要趕死線!」
「以後不要趕死線!」

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天,千萬人在為五斗米折腰。按下支持,舒緩作者的腰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