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ni
Sogni

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AI绘画的限制与偏见 - 原创小说《飞鸟和鱼》的女主应该长什么样?

花完一个月的配额,几百张废图,总算是炼出两张让我说“嗯,还凑合”的图。比太上老君炼丹还难😭。 AI君你不是在玩我嘛!你这中国真人美女女生的训练数据集都是谁准备的?!比美剧里说的中文还不靠谱!原创小说《飞鸟和鱼》https://www.wattpad.com/user/sognineibicchieri 三語小說,只要用瀏覽器private模式打開wattpad連結就不會被強制登錄

我非常佩服能自己画画的人。能亲手把自己脑海中的影像用画笔和色彩实现,是很厉害👍的能力。

从DD开始玩AI绘画在日新月异的AI绘画的发展史上已经可以算是很久了😄。去年四月,AI绘画和GPT都远远没有走红成为家喻户晓的专有名词。

AI绘画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实现像我这种不会自己画画的人的绘画梦想,但是很多时候,特别是在细节方面,却也不能够总是让人满意。

也许是训练数据集的问题,AI画人物时,现有的AI绘画模型最擅长的是动画人物和西方人😭。至少是从我个人的审美角度,每当在描述里去掉anime动画加上photorealistic真实照片感的,然后加上"Asian亚洲的Chinese中国的"时,生成的图片就莫名让人哭笑不得😂😄。

比如说下面两对生成图片的对比,基本同样的描述词,都有Asian,唯一区别是右边去掉左边的描述词中的anime动画加上了photorealistic真实照片感:

因为亚系动画人物基本都是从日本卡通片里来的,所以和我们日常的审美很吻合。但是,但是,为啥卡通里好好的亚系可爱年轻女生转真人以后就变得那么黑啊?也许欧美人眼中的亚洲美女真人就应该长这样?😭 没有在说上面炼出来的真人照片图片不美啊,只是离我心目中的女主差了十万八千里罢了。

然后是下面的尝试,也是基本同样的描述词,中间的在左边的描述词里多加上anime和Chinese,右边的只多加了Chinese。

这个。。。这个。。。AI君你不是在玩我嘛!你这中国真人美女女生的训练数据集都是谁准备的?!比美剧里说的中文还不靠谱!

备注:上面的图片都是已经挑过的,无数歪鼻子歪眼的就不拿出来show了,😁。还有不用惦记了:所有的描述词里都有beautiful,但是AI的beautiful和结果是不是beautiful不是一回事,😄。

好容易炼成这个级别的照片,好吧,这种也许是beautiful,但还是和我心目中的女主形象风格风马牛不相及啊,(唉,太好看了太美艳了太像演员模特了也不行😭)。

总之,炼废了几百张图片后,总算炼出一张(且只有一张)勉强过关的真人照图片,和一张我很喜欢的卡通图片(如下),这张图片虽然基本还是卡通风格,但是很有我心目中女主的神韵😍。

至于真人照图片,我的文还没有写到,在加上有些细节我还得用其他工具做些后处理,所以,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让她盛装出场。她已经在试《辛德瑞拉的新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飞鸟和鱼与威尼斯

Sogni

《飛鳥和魚》是本人已完结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威尼斯,因此得名。围炉中收录部分试读章节。

04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