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Q4 2020-短期回歸的德文課

今年年初因為身體因素,暫停了德文課有半年之久。從德國回來後,也斷斷續續學了好些時候,不論是請家教或是上團體課程。在台灣,英文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普遍的環境,畢竟跟客戶的共同語言就是英文(尤其客戶還是美國人) ,能聽到的德語的地方大概就是自己要開啟YouTube去收聽tagesschau / DW Deutsch or ZDF…etc. 又或是我前一陣子搜尋到有個不錯的app “每日德語聽力” ,可以根據等級來訓練聽力。若是有翻譯的需求,要到VIP等級(須付費)才能看到,不過我本身是沒有付費,想說不會翻的地方可以去問老師。

今年第四季回歸團體班上課,上了一期之後還是決定先暫停。原因眾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把時間優先放在學習商業課程上,無法面面俱到。某些任務可以同一時間一起做,因為已經很爐火純青,但我想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很難同時學習商業課程又學習德文,畢竟人也是需要休息的。何況很多書籍也說明,其實一心多用只是在分散大腦的注意力,無法達到最好的效果。工作上某些時候我能一心多用,但其實轉換任務的當下,大腦要再回到原本的狀態是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進入原本的模式。

這個德文班同學們都非常的熱情,還有很會烘焙的阿北,光是這一期回歸我就不知道胖了多少!幾乎每周都有甜點可以享用,到後來都很克制只吃一口(實在太邪惡!!)和這些同學們上課也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時間,不論大家來上課的目的是什麼,總是有緣所以能相聚。不過上團體班的缺點就是每個人或多或少程度不一,老師也比較重視齊頭式平等教育,不過也是可以理解,畢竟老師要照顧5-7位學生的學習狀況,只能採取平均值。

往後若比較有空(有這個可能嗎XD)?也考慮請家教,以前我就是採取這個方式,NT800-NT1,100/hour,費用也會因為你的程度不同而有所區別。想想我這幾年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在這門語言上,中間一度到達狂熱的狀態XD每次學到很難的文法時,一開始總是痛苦的,但理解後,就會發現一個句子包含了很多文法,抽絲剝繭又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然後在這個當下就會覺得這門語言太神奇!不過多數時候也覺得看似有邏輯但其實根本沒邏輯XD

我覺得自己算是一個很不喜歡嘗試新東西的人,不論是在吃的方面或是妝髮、閱讀的種類…等,當然我的興趣也相對很狹隘。不過今年開始做了一些小小的改變,開始選一些以前我不會去買來看的書,像是比較科普類的書「氣候緊急時代來了:從經濟海嘯到瘟疫爆發, 認清12大氣候風險與新生存模式」或是「第五風暴:一個失控政府,一場全球災難」…等。這應該也算是跳脫舒適圈的一種?XD

因為COVID-19的關係,打亂了今年的旅遊計畫,台灣相對來說算是控制得不錯,我們還能正常上班、進出公共區域、去餐廳用餐….等,關於這點我是很感恩的。先前運動中心配合政府停業時,我只能在社區大廳裡跳繩,又買了瑜珈墊,自己在家看影片做減脂增肌的運動,不能外出正常活動非常崩潰阿!不只影響生理,心裡也連帶一併影響。

今年就剩一個月要過完了,連牛津字典都選不出代表字的一年(牛津英文辭典去年將「氣候緊急狀態」(Climate Emergency)列為年度代表字。英國另一款「柯林斯字典」(Collins Dictionary),先行宣布他們所選出的2020年代表字是「封城」),不論如何,每一天我們都要學著過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