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台灣學生分享澳洲生活~#2語言學校篇><

在語言學校的階段可說是既輕鬆又艱難的階段...

在正式進入當地學校之前,學校會對你的表現和英語水平做出評估。當英語水準(口語書寫聽力綜合)達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直接入學。當時我英文不好,直接被送到附近的語言學校進修(我哭

語言學校和當地一般學校上課時間差不多,可能稍短(8:80-14:50)。語言學校負責教導英文,順便讓學生慢慢習慣澳洲教學系統,可說是個緩衝。

我的語言學校總共分了四個等級,分別是beginner、post beginner、level 1 和 level 2。上學前幾天需要去學校做英文測試(考卷和基本對話),最後根據你的成果把你分到合適的等級並準備上課。

一年總共有四個學期,每學期10周。在這十週當中,老師會提供適合你程度的課程幫助你慢慢習慣。因為亞洲學校的進度快又艱難,在班上的我可說是超級威風啦嘿嘿,不僅新來的我跟得上進度還超越大部分的人(不過有些亞洲人也超強佩服嘿)。現在想想,在課業方面,還是語言學校時期輕鬆.....

雖然課業方面維持有聲有色,人際方面可說是慘不人睹哈哈哈....我是一個超級內向的人,超級害怕別人的眼光、沒自信、想太多...等等想法使我變成一個連開口都有壓力的人。當然,這種個性可想而知在交友方面肯定有一定的難度,加上我英文不流利..可說是雪上加霜啊(慘

澳洲學校一般會有四堂課加上兩節下課。這兩節下課學生會和朋友一起吃午餐、運動等等活動。可我這個新學生呢...恩...我找了一張沒人做的桌子坐下邊吃午餐邊用手機(假裝自己很忙以便掩飾我的尷尬....沒錯就是如此糟糕哈哈

剛進學校前期幾乎所有活動都是自己一人,後來我感受到自己的孤僻(?)最後鼓起勇氣開始跟人搭話....(走投無路的概念哈哈)

我的計畫是跟一樣沒朋友的人做朋友(簡單又可行~)這計劃可說是天衣無縫啊哈哈哈~漸漸的,我開始交了朋友~有了穩定的人際關係和課業優勢,我開始熟悉環境並減少了心中的不安感....(總結一句,不要放棄自己!一句簡單的"Hello!" can make a huge difference!)

Anyway,人際關係可說是非常艱難啊,尤其我這種個性。不過外向快熱的同學們很快就能交到朋友打出自己一塊天地哈哈....還是看個人了..

我從level 1 開始讀起(好像我也不差?),歷經了約四個月的調教,我的英文水平大幅的提升。從How are you,到能做一些更深入的對話和書寫。雖說還沒達到如魚得水的境界,但是那一點一滴的進步慢慢的建立起我的信心並開始期待當地學校的生活~

2019/9/20我終於畢業了!!!!並開始我求學的下一個旅程~

(之後會陸續上傳更詳細的日常~請多多關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