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二十九:「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設置你的資訊容錯率。」

你是否和我一樣,都是從網路得知最新資訊?懶人包之類的。

我們是否曾經有做過查證呢?我是沒有😏

所以我對網路的認知就是70~80%的信任度。

再來就是靠自己花時間去查閱了。驗證了。


不過我們有需要特別去驗證網路資訊嗎?

不全然需要。

看你對資訊的需求。

所以這邊,我要向大家介紹我的新概念:「資訊容錯率」

「資訊容錯率」

即時得到的資訊可能有誤,也不影響我的生活。

我隨時都可以更新我的想法。

這就是「資訊容錯率」

在逆思維中「知道的不見得知道」

我們隨時要保持「科學家」的思維。

每一次認識的資訊,都有可能被新資訊推翻。


只要我們保持開放思維,就可以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游刃有餘。

要如何提升容錯率的品質呢?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有一個很新興的產業


是專門做「資訊整合」的工作

我們可以先透過他們的文章,他們的影片,和他們描述的角度

來評估其中的可信度。還有其看事情的角度。

甚至去暸解他們的工作團隊。

這樣可以提升容錯率的品質。

有些團隊甚至會跟大家提醒,哪裡有誤,哪裡要補充。

我們可以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與肯定。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速度不見得要擺第一


因為新聞媒體,爭相報導。

突然你的社群媒體,新聞平台,各個版面。

像最近的「白飯之亂」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這個資訊對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我可以選擇往後在看。

往後有更多的資訊,更多說明當時的詳情。在了解也不遲。

(要有它肯定不會只報一天的想法)


若是我一開始就查閱新聞。

我的想法是,原來有這個事件,先不替誰打抱不平。

我先了解有這件事就好。


畢盡我也不是當事人,當事人想傳達的可能也還不詳細。

所以我們可以善用「資訊容錯率」來看這件事情。

這件事對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

我也保持開放的思維,先不下定論。

然後再看,是不是你常看的新聞,或著說資訊是不是你常看的粉專。

你有常在看,就會知道他們會發哪種類似的文章。

主要就是希望大家都保有開放的思維。

都能像「逆思維」書中說的「科學家」一樣。

保持理性的懷疑,和隨時能更新的思維。

我思故我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