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紅是我,紅線是底線!

(编辑过)
為何以這為題?

這篇文章,就來寫寫為何我會以這為題。



時間回到Red國中時

英文老師要我們自己取英文名字,有的同學調皮取影星的名字Sean Connery,那不是姓嗎?有的取得很平易,為了應付老師,John。而我,取了Red....................

等等,這上一篇好像說過了................sorry.............容我將時間快轉.............



時間來到Red高中時

我們那年代國中高中除了有髮禁外,男生是平頭,女生是耳下幾公分,男女分校也分班,考不上男女分校的我,白話點就是沒上高中第一志願,「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台中女中是一定考不上的,但台中一中讓我再考一百次也考不上。

就讀的是一般高中,那所高中,男女是分班的,承襲國中男女分班的傳統,高二那年,學校想突破傳統,成立一個班採男女合班,我,就是被選中的男女分班一員。

男女分班怕的就是學生因為談戀愛而荒廢功課,所以這分班的實驗,要選那些同學?現在想想,學校一定花了很多苦心!一定要走路遵守交通規則,一定要背負很多好人卡,一定要古意靜言對於交際憨慢,一定要有特色,我就是其中之一............


高二寒假結束,收到上學期成績,操行一欄,被打了58分,那時候操行不及格就是留學,收到成績的我莫名其妙,馬上跟級任導師反映,從未曠課,每次座位坐在第一排,上課仔細聽講,上大學是我的目標,學科成績越來越好,我也是那走路遵守交通規則的學生,操行不及格?

「老師,我的操行為什麼不及格?」

「XX反映,你背地在班上說她長得很醜,讓她很難過!再說,下學期加油一點,平均應該會及格。」

「我,老師你有沒有弄錯?我一天在學校說話說不到十句,去評論別人醜不醜?我自己又不是帥哥,憑什麼說別人醜,再說...........」

我心裡接著這再說「再說,我們班本來就沒帥哥美女。」

「她確定是你。」

我很懷疑級任老師,知道我名字嗎?老師依然坐在座位上,連頭都不願抬。

「可否請她本人當面對質?我有權捍衛我的分數,教官也肯定我的表現!我不相信我的操行不及格。國中時去過少年隊,打過架,操行成績都沒不及格過。」

不知道是我的口氣,還是描述了國中經歷,老師終於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緩緩地說:「那,我再確定。」


隔天,老師找了我。「老師弄清楚了,那同學說的不是你,因為名字很像,分數我改了過來送到教務處了。」

就這樣,就一句話簡單交代,那時候教育好像很簡單,一切老師說了算,成績老師打了算!


時間來到Red初出社會

「阿紅,那個資料怎還沒送上來?」課長透過內線打電話給我。

「課長,什麼資料?」

「那個地區的地籍圖啊,組長不是交代下去了嗎?」

「報告課長,我沒接到指示,組長沒說。」

「我不管,組長明確跟我回報,確實交辦下去,趕快交上來,下午課長開會要用。」

當時的Red首要做的事,並非完成交辦任務,而是找了組長。

「組長,課長說的資料是什麼?課長說交代你,你卻沒跟我說。」

「喔,我沒跟你說嗎?我可能忘了。」

「那請你親自跟課長說,你忘了交辦給我,我時間不夠,來不及做。」

初出社會的我,一身是膽,但.............


慢慢的,我浮現了我的紅線,俗稱的底線,也是我的雷


我沒做過的事或是說過的話,如果硬賴給我,我會據理力爭。


跟志玲結婚,吵架雖少,但還是會有,通常發生原因就是把我沒說的話賴給我,我據理力爭,她認為是找架吵,呵呵,這篇文章,就曾記錄過!


所以紅線之於我,就是一個不能踩的地雷,踩了,或許我會爆炸,或許不會,但我一定會據理力爭。


補充了紅線部分,我用了另一個角度看紅線,你們呢?是否也有那條紅線牽引著你。


整理目前的投稿:

[馬雅] 紅喜蝦咪紅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心中的紅 →@珮妍媽媽🌱

紅玉玦 →@九月故事館

 →@小米高

無聲的力量 美好 的 紅色回憶 →@sunmoon

社區徵文活動: 學生時代的紅線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徵文:紅|紅了眼眶 @Flora異想




整理目前手上有5osmo,約2200亢,每投稿一篇我就支持100亢給社區裡台灣的@石頭哥 石頭哥,他的綠光種子計畫以及照顧課後輔導學童,跟香港@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支持他的純公益區塊鍊計畫,支持完這2200亢為止。


社區活動結束,希望能有21篇文章,雖然數目不多,卻是大家的心意,多一篇文章就是多一個支持,這就是愛的傳承~你用力寫,我用力支持~


謝謝收看,目前七篇,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寫一篇,我就支持100亢給石頭哥和米高,做台灣綠光種子計畫,以及香港米高公益區塊鍊!!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