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月缺了會圓,月圓了會缺。

直白的描述,八百多年前就有了^_^


朱淑真 - 宋代

相思欲寄無從寄,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裡。

單圈兒是我,雙圈兒是你。

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

月缺了會圓,月圓了會缺。

整圓兒是團圓,半圈兒是別離。

我密密加圈,你須密密知我意。還有數不盡的相思情,我一路圈兒圈到底。


  • 先說作者名字的親近,這是八百年後,我們也會取的名字
  • 再說這首詩詞字彙,她的使用就連現代的我們也是如此。


所以今天想分享這給大家。


其實,重點不是這首詞,也不是因為朱淑真。是我又想分享照片了^_^您們應該了解光頭了,呵呵

這是太陰星君

我拍不到嫦娥,所以無法分享 U⁠^⁠ェ⁠^⁠U⁠ 

在一個多月前,我喜歡拍的是滿月!


▲上面的月亮是在白天所拍


某日,應該是2020年出現最遠月亮還有月蝕,於是,我又拍了!



▲拍了那麼多次月亮。

▼只有月蝕不是滿月。


月蝕前的天空

儘管拍了月如鉤,還是比不上我喜歡拍攝圓滿的滿月。


直到有一天,上個月中秋,我拍了下圖。


中秋月圓,已經快成為一句成語,我在前一天卻拍了『未圓的月亮』。


突然,我發現「圓滿」是我們一生所求,可「圓滿後」呢?是否又得從無開始,那.....我有了新想法。


前晚9/12,我拍了月亮照片

因為未臻圓滿,所以大家都能朝圓滿前進,如此不是更好,更有意義~



謎之音:月亮好像一直都是圓,只是我們站的角度,太陽反射的角度,才有月圓盈虧??????

那我這篇,好像白搭.....….那就復健練打字吧!¯⁠\⁠_⁠(⁠ツ⁠)⁠_⁠/⁠¯


















這是真正一直都圓的~~

謝謝收看

原來,我已經寫了兩篇關於月亮,記得切非切,瀏覽時我加上警語,要小心服用觀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