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觀劇〉仿生人間

人啊…真是想一齣是一齣,留下的爛攤子誰收?

在未來世界裡,人類研發出了生理上與人類無異的〝仿生人〞,顧名思意就是«仿造活生生的人類»。
仿生人有點像AI機器人的超級進化版,他們一被製造出來就被植入「初始執念」,也就是人們所謂的底線;可是劇情裡,卻沒有交代超出了執念之後仿生人會如何(憑觀眾想像?)而劇情裡亦沒有任何一個仿生人超出這的底線。倒是劇中有能人已經開始想改變這樣的現狀——其一是男主的母親,她意在解放仿生人;其二是萬國峯,他更離譜,他是私心的想將仿生人的執念移植到人類身上…這樣的意圖簡直是想將人類直接變成仿人生吧?!

 ..

人類的所有發明都是往善的方向去的,可是世間有善必有惡,焉知一項發明的問世跟走向最終會被帶往什麼方向?!

我就在想:為什麼有人會想製造〈仿生人〉呢?出發點是什麼?

可惜劇裡也沒提一句。但我直覺想到的是:也許出自那些無法生育的人吧…畢竟眼下就有少子化的困境,不是嗎?那麼就不難像:人類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自然會從複製人→AI等科技面去做研發,所以就有了劇中這樣的想像故事出現……💧……

.. 

唉…人類就是這樣💢想一齣是一齣……永遠都在發明後再讓後人來收拾爛攤子!

當初複製羊(桃莉羊)問世時,就有人問為什麼要弄複製細胞?我還有某個特別報導中聽到那些個贊成者說的溢美之詞,題到最大的複製基因的好處之一就是〝救命〞,其次是彌補失去心愛物種的遺憾(寵物最多,有人甚至說希望讓已逝親人再回歸)——說來說去多半是自私的因由——在毁譽參半(我個人這麼看)的情況下,複製細胞事件淡了下去,可沒幾年又冒出了〝索菲亞擁有國籍〞事件(請參照維基百科)……如今更好了💢💢進步到AI真人化!

.. 

那麼這齣【仿生人間】的情況也是可以預料的發展結果,不是嗎?
一個結合了桃莉羊+索菲亞+AI真人化的技術所合成的〈仿生人〉不是沒有可能現世的吧,那麼,劇中所演釋的這些那些事,真心讓人細思極恐啊!為了人類自私的原由而去研發出難以挽回的技術——重點是:人類自己都收拾不好結果——這是何必?怕物種滅絕嗎?怎就不想想走到如今這一步,不正是人類當初想逆天改運的結果嗎?

若是照古人那樣的生態,早早的成婚——照現在看,那樣的年歲成婚、生育才是最佳的吧——早早安享天年,不好嗎?人活到五六十歲就跟世界莎喲那啦就不必太擔心什麼病症;與其辛辛苦苦的拖著老邁的身骨活著,不如痛快享受完世俗裡的喜怒哀樂,然後瀟洒走人!活的再久也只是在重覆著那些酸甜苦辣鹹而已,何苦留戀?

.. 

人,痛恨執念,我卻在【仿生人間】情節裡,看見被製造出來的仿生人都安了初始執念……
看著讓人忍不住發笑,想問一句:為什麼?怕仿生人越過底線傷害人類?就像製造了機器人替代人類去執行危險任務,又以己度人的覺得機器人有一天變聰明了,報復起人類的無情無義——呵呵,既要依賴又要怕傷害…怕傷害又不肯停止依賴,這根本是個死循環💢💢無解!!!

Google/圖

EN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