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洗鉛華by七月荔

這故事架構多麼像某一輪迴之說…

我的感覺果然是對的,改編的電視劇(為有暗香來)才是更理想的故事,起碼它更發人省思。

原著雖只是穿書,但它內裡還有層意義是:就算是既定的命運,只要你肯努力一把,還是有機會改一改運道的。就如同「華淺」原本的命運是一死,在某女穿入書中,努力又努力之下,「華淺」從死局裡掙脫出來;雖然仍不能盡如人意,但至少為「華淺」掙扎出一條活路。

我曾一度想「華淺」能跟皇帝在一起,不過經「華淺」粗淺的分析後又覺得〝伴君如伴虎〞,加之帝王是全天下男人的花心楷模,誰知道今天對你愛的死去活來,來日是不是連跟你同呼吸在一個世間都嫌棄呢?!還是「華淺」聰明,能逃且逃吧!

是說怎麼我看完這個故事後,有種似曾相識之感?

好像曾聽過這麼一個故事:
某男和未婚妻約好要結婚,可事到臨頭未婚妻卻反悔嫁給了別人。這男人受此打擊,一病不起。眼看奄奄一息之際,一游方僧聽說此事後,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男人看,他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後也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男人疑惑間畫面切換,男人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正在與陌生男人舉行著婚禮……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 就是他現在的丈夫。」男人大悟,不久病癒。

書中的「華淺」生命中也有三個男人——皇帝、王爺、侍衛

皇帝與她有緣無份,王爺則與她空有名份卻無緣走到一起,她的身邊最終只留住了一個華戎舟。
世間的緣份果然甚是奇妙!

Google/圖

EN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