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夏
安夏

練習著將生活及想法用文字留下來。

【讀書日誌】01

鼓勵自己多讀書、多產文字,隨心所欲。抒發大於評論,所以書名不放標題。 2020/10/04:電商人妻社群圈粉思維

因為社群是這個世代才誕生的「圈子」,同時非常貼近我們這個年齡層,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到(例如:大學辦活動、創立粉專等),所以看到相關的議題都會忍不住關注一下。前陣子也許因為打書的關係,這本書經常在所謂「商管/新創圈子(?)」被許多人提起,出於對「社群」既熟悉又陌生的理由,好奇這樣的「商管秘笈書」到底是有什麼神秘的秘訣,所以就認真看完了。

結論:或許因為我不是小編,工作也離社群很遠很遠,真的是對於此書頗為無感。也許我期待的是看到一些「技術」,而不是「思維」,從一開始始我就想錯了吧。

但我認為如果是要分享「思維」,一定是必須提出具體的經歷講,包括你當時想做什麼事情、要達成什麼目的、為何採取這樣的行動、下了什麼決定、遇到了什麼狀況、解決什麼困難……等等,才是真的可讓人學習參考的思維。

有些分享就跟教科書上的理論一樣,看的當下毫無感覺,

甚至比教科書談論的技術判斷層面更淺。作者在書中的分享比較接近片段:遇到哪些狀況→有哪些思維可以採用。但這些狀況跟思維較無法連結起來,即使連結了,也只剩下一個大觀念:「圈粉」。(那我大概只能看標題了)

也許對相關從業人員很有感?但我其實也不太相信這樣的話XD

因為這些思維真的不深,從書的標題、介紹、推薦評論等等,都可以看出是for剛入行不久、對這個產業興趣、非專業但想嘗試的人……等等,如果反而從業人員看了才會對思維產生共鳴,Target設定上應該是存在一點問題。


Only for cover pho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