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明天農曆二月二六日| 清明節 | 記得撥空回去拜拜哦!

(编辑过)
只是這些天的觸景傷情,忍不住的想,隨意的紀錄,如果你也懂那就好了。人生道路上的碎片,跌跌撞撞中閃出輝煌的光芒,是耀眼還是刺眼呢?都無妨我承受著

呢喃

喃喃自語


(活著本來就不會太輕鬆)

而當貓做什麼都很合理

(阿彌陀佛(喵

指甲長很快

頭髮也是

頭髮好不容易留長了些

到夏天又該跟它說再見

唉!想當初以前頭髮

留到腰還每天洗都不覺得怎樣

現在30後都懶的留長了

這歲月不經留呀~~

體力也是不經留 _

風兒一去不複返


期望孩子好好長大

怎麼就那麼少聽到

要好好老去呢?


一年吃一次

次次都好吃

一直忘記po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

大家記得回去拜拜嘿!

拜一下不用5分鐘的事情

卻意義重大哦!


地震還頗大

2024/04/03(三)


清明節

拜祖先是全家大小的事情

一代傳一代

不是只有媳婦的事情哦

人好像覺得很不真實

對於回去的人們

卻影響後代深遠

可以是很隱密的抑鬱

可以是明擺著的逝去

我大姑在清明節前2天走了

2024/04/02(二)

清明節前

很多小小狀況都在提醒人們

不知道怎麼科學解釋這種狀況

但事實_

剛好這時期_特別表示一個結果,

或是一個後果,更甚是無可挽回,也無法挽回的終了。

小小的感冒/或許不小

小小的憂鬱/或許躁鬱

小小的犯錯/或許意外

意外的事情可以讓人省略忽視

不放於心更不用說用心

多大多小看個人領悟

總有人看一知三

可有人看十卻不懂一二

不上心不體會只會三心二意

不懂得一心盡心

隆重的清明節

一年一次

拜拜卻不用5分鐘

多簡單卻簡單到讓人遺忘

很多人都不拜拜了

要說沒心嗎?

倒不説是何必呢?

質疑其意義

其實不在乎是否如何

只是沒去做的反駁罷了

而拜拜這件事呢

說是為大家好

說到底了

受益都是你自己呀。

回去獻祭吧孩子們!

願大家平安健康闔家團圓。

花開富貴慶團圓

清明節可重要了!


2024年燈會在台南高鐵

長輩們過的不好

晚輩們怎麼會好

這不是很正常的現象嗎

一代不如一代

不是奇蹟

人也無福承載這個奇蹟

這就是人生的難處呀

喜歡好的配不上

覺得它爛的又不珍惜

不上不下的狀態最煩人

渡過吧

關關難過總會關關過

要看得長遠

別把自己短棄了(斷氣了)

加油加油!

身為家裡人還是可以理直氣壯的回家的,跟家裡人不合,但沒跟祖先不合阿!

自己的祖先還不讓拜了?

憑什麼阿?

祖先最大請問祖先同意沒?

(三擲聖筊麻煩一個不停

當初必須的反抗心態

現在坦然都能接受了

我不願意也得這種態度

憑什麼不智慧的判斷我還要買單呢?要害我還是要助我,難道沒點判斷嗎?人一旦錯了就得錯到底嗎?如果事情無法我承受,您還非要我間接承擔的事情,況且我還牽連他人那時我裡外不是人您又不在乎,那我怎麼交待了?

為此要斷了這份親情我也認了,畢竟重男輕女的家庭也是如此罷了。有什麼好說,多說多被怨多被說不孝。

埋怨我,把錯丟給別人,這是長輩的以身做則。我要是跟你學這態度,人生還能不亂嗎?

沒關係,當初定下覺得是不孝女,這也不是我起的因,只是長輩覺得我不這樣就是對不起他,卻不在乎我罷了。

而且說實在的,就算我同意了,法律也不同意,畢竟我不是能夠全盤使用的人。我這是又何必,當初處理的如何,到我這裡也只是照常當初來處置。

那時候的我,雖然清楚的知道我在幹嘛。但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心涼被放生的感覺。心裡很難不埋怨覺得自己可憐。

而我很少會覺得自己其實可憐,因為沒有機會讓你感覺自己可憐,畢竟旁人可悲多的是,真是哭笑不得(呵

很多事情不是你的問題,卻要被人牽涉其中當解決問題的棋子之一,

太可笑了這命運。

不是不想幫你,而是沒能力幫您。

對不起啊,因為我沒能力,也無能為力,確實我無能是我的問題,但原因不在我,不是我的錯知道嗎?你往我發洩生氣什麼勁呢?我不懂也不該我承受,不想理解與牽扯於我的這份怒意,何其無辜,可我卻知曉這份情緒,該利用的就利用無關其它,也無心顧及旁人,你心急如焚又能如何呢?這樣的反應只能繼續經營製造這樣的場景,你都如此疲憊了,為何還要選擇玉石俱焚的反應呢?人若運不好,總是讓人詫異讓人背叛。誰與誰都參差不齊,看誰誰不起,看誰了不起,雙標可不行。

人懂世故那又如何,沒有本錢只顯得虛,還被自己人看不起,我是說我的悲哀,無關他人有無錢的多寡,我到底要有多少錢才算有錢?

那時候讓我懂其實你有沒有錢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的家人怎麼會這樣而把你看輕了呢?看你沒有了?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人品的問題。

可悲。受社會荼毒的人,這染缸太污穢,挑起了人內心本有的惡,它無端連結起在你內心默默耕耘,然後發現比自己沒有的人時激起了心中的惡與傲慢,是可憐的人。

而因為可憐人受傷的人豈不可悲。

那時候我確實受傷了,我覺得善良又如何呢?要攤開心胸就要小心會受傷阿,真的挺煩的,你的善良沒有問題,問題是你也肯定匱乏了吧?累了吧?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有我能解決的嗎?要我怎麼解決呢?其實,根本不是我的問題啊,怪我自己沒有有錢到人家講話跟你客客氣氣?要被動有求於你還能看你臉色?我可不想有人看我臉色過日子那真心自在算甚麼呢?然後傻傻地給錢打發讓人家過的爽嗎?人家還不一定感謝你,當搖錢樹金雞母?好像不是吧?人怎麼能如此敷衍。人心怎麼可以跟錢比呢?錢與真心不是相乘的效果嗎?要拿錢出來在前面說,豈不一刀兩斷的做法,本末倒置。

我能利用的地方你就用吧,我不覺得如何,我還會覺得挺好的,畢竟我還有付出的能力。

可你們卻都沒有,有也是一閃而逝的慈悲,可有可無,這是我感到最無話可說的理由。

我卻還要把你們放在重要的位子,無可奈何,也只能先暫且放置一旁。

自生自滅,從何而來,自然自己發展

德不配位,必有缺失

失去的我想看看未來的日子

未來、未到的人生裡頭

生、老、病、死裡

或許多少有些不一般吧?

人生如此

我亦然接受

盡我職責

不愧對誰

盡可能的少愧對誰吧

以自己能做到的智慧

盡心盡力地付出

🙏🙏🙏

期望菩薩們能助我一臂之力呀!

🙏🙏🙏

大家記得回去拜拜哦!

我們都會提前一個禮拜去塔拜拜

(3果、要擺單數_蘋果/平平安安、橘子/大吉大利、柳丁/添丁。)

(拜潤餅)

清明節當天再來拜家裡的祖先

(拜家裡的祖先_3果/潤餅/餅乾之類的、看祖先有喜歡吃什麼東西。)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2024/04/03(三)紀錄

只是這些天的觸景傷情,忍不住的想,隨意的紀錄,如果你也懂那就好了。

人生道路上的碎片,跌跌撞撞中閃出輝煌的光芒,是耀眼還是刺眼呢?都無妨我承受著。

總有人跟我一樣

我就覺得其實自己也不那麼難受了

人生的道路磕磕碰碰,好好壞壞全成就了自己,如果也能成就別人那該有多好阿!

天時地利人和_方能成事

我期待著!

福祿壽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