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51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帶著覺察去旅行絕對是能映照出自己很多慣性的時刻,不論旅行的時間是長是短,脫離了舒適圈,脫離了熟悉的一切,很多慣性會被碰撞,帶著覺察就有機會看見它、穿越它。

按這裡用聽的!

帶著覺察去旅行絕對是能映照出自己很多慣性的時刻,不論旅行的時間是長是短,脫離了舒適圈,脫離了熟悉的一切,很多慣性會被碰撞,帶著覺察就有機會看見它、穿越它。

在西班牙的日子裡,我還是接著線上占卜的個案,某天跟個案談到一件事情,有些人我們看著他在受苦,心有不忍想要幫助他;有些人我們看著覺得他可以更好,想要拉他一把;有些人我們覺得他只是一時迷途,只要指引正確的道路就能協助他,但是這些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這些人真的需要我們來拯救嗎?或者,這些人真的沒有能力自救嗎?還是有可能他們自己選擇要這麼活著呢?

我想起過去我曾經遇過幾個我認為他們可以過得比當時的他們更好的人,於是我非常努力地付出、陪伴、鼓勵,也非常努力地做那個”好話產生器”,因為當時我的自我價值感低落,所以當我遇到自我價值感低落的人,就很容易產生共鳴,當時朋友戲稱我容易愛上”殘缺的靈魂”,其實我只是把他們當成自己在照顧,後來我發現我只是被依賴,他們更加安逸的一蹶不振,那幾次的經驗讓我傷得很深,我以為我是帶著善念作的決定,但是接觸身心靈學習後才知道,那其實是帶著控制以及恐懼的念頭做的決定,我希望控制對方的人生如我所想,我恐懼自己自我價值的議題浮現,彷彿自己只要是能給予的,就是有價值的,就是不會被拋下的,當然這裡面還有被遺棄的恐懼。

看見了就好了

當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慣性自己的執著,透過一次次的呼吸鬆開它,無法鬆開的也承認並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一切都變得簡單清明起來,面對類似的情況,先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就會知道外境都是每個人的選擇,無論是我或者他人。

如果問我遇到類似的情況是否就不會再做出類似的選擇,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只要我的慣性、執著仍舊存在,外境就會以千變萬化的形式出現給我看見,但至少現在的我能更快速的覺察自己的狀態,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然後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沒有人一定要怎麼樣過生活,如何生活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香格里拉尊重與陪伴是我們能給出的最大禮物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