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s日常田野
安's日常田野

我是一位正在探索好好生活方式的女生,也正在練習如何與雙極性情感患疾的特質共處,將這些過程一種田野,用文字書寫整理思緒;一邊反思所見所聞,一邊自我療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歡迎持續關注或給我五個掌聲,那也將支撐我繼續書寫的動力。 「根著於土地,與人互惠,在傳承之間;好好生活!」

關於情緒和慾望

不去做的話卻會很不好受,比如焦慮、恐慌、坐立難安…其實可以隨時就去滿足那股衝動,那樣就可以瞬間逃開那些令人不舒服的惶惶…

有時候人會有一股衝動想做一些事,但那些事其實不是非要的,或者是不必要的,所以人就會選擇不去做;但不去做的話卻會很不好受,比如焦慮、恐慌、坐立難安,也許會持續好幾個小時或好幾天。其實可以隨時就去滿足那股衝動,那樣就可以瞬間逃開那些令人不舒服的惶惶,放下大石的負重。

可是如果人試著再多等一點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與那些討人厭的感受相處,遲早會渡過去的,然後發現原來有些選擇包含了煎熬的過程,之後也能得到平靜;不是甘果,而是平靜。還有原來自己是有能力消化不舒服的感受的;不是壓抑,是消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