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我要祝福所有我想要的事物

一句來自夏威夷的人生哲學:「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當你一直憎恨其他人擁有的,你就永遠不可能得到它...

我一直在追求人生的目標,想成為有錢人,不想再為金錢與生活煩惱。

自從媽媽離開後,我覺得我的生活沒有底氣了,
做任何事,花任何一筆錢都戰戰兢兢,
甚至有種受害者的心態。

直到我看了「有錢人想的你和不一樣」一書,
讓我告訴自己需要改觀,並像書中一樣摸著自己的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我覺得很有力量,我也想辦法實踐在生活中。

其中有個章節提到,
作者曾經以為「有錢人都是貪心而且勢利眼的」。
但他後來跟有錢人相處過後,發現事情不是這樣,
有錢人同時也可以是好人,是慷慨的人,
憎恨有錢人只會讓我們自己保持貧窮。

作者分享一句來自夏威夷的人生哲學:「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
當你一直憎恨其他人擁有的,你就永遠不可能得到它。
不論你看到了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的,都要祝福它,也祝福擁有它的人。

最近看到我的小主管去參加了貴婦聚會,
包了一座遊艇慶生,晚上再包下一間餐廳在裡面唱歌跳舞看猛男秀。
而我在的部門工作壓力大,部門工作分配不均總是呈現「能者多勞」的狀態,
同事能推工作就推工作,我還不自知被呼嚨。
看著小主管請假玩樂,是真心羨慕,又或者是真心仇富。
這種情緒我不知道怎麼表達,但其實他的玩樂,與我沒有關係。
我發現我在意的是工作環境充斥著「爽爽沒事做、事情狀況外」的現象,
所以並不是小主管的玩樂讓我仇富。

我也因此寫下這篇文章思考,我為什麼會有仇富心態呢?
原來是源自我從小與媽媽的對話。
媽媽總會跟我分享阿姨家有好幾間房子、店面在東區出租,光是租金一個月就收不少。
可是我們都知道阿姨是一位很小氣的人,
就連媽媽生病時,阿姨也跟媽媽說:「我沒有錢可以借你。」
接著媽媽也會分享表姊賺很多錢的故事,
可是我知道表姊在買東西時,是那種會認真計較一兩塊的人。

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不是這樣的,
他們總是慷慨、覺得不用為了這一兩塊錢浪費自己的時間。
覺得價錢合理,也不太會殺價,因為他們說,也要給人家賺的空間啊!

相形之下,阿姨和表姊的行為讓我覺得有錢人等於小氣鬼,
小氣可能沒錯,但自私自利的小氣鬼就不對。
所以不是有錢人的問題,是個人的本性。

我還是要繼續學習「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不憎恨不仇富。

祝,我成為有錢人的腦袋。

來自: 我要祝福所有我想要的事物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