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進擊的歌唱人生:整座校園都是我的演唱會

(编辑过)
某次物理課,物理老師一如往常的不想上課,看到台下同學睡成一片,想說來講個冷笑話好了,結果讓氣氛瞬間降到冰點。突然間,有位同學可能是冷到受不了,為了自救,他提高音量喊道:「老師,麥克風交給雨果,他會唱歌!」
圖片轉自網路

嗨👋我是#不專業唱情歌版主雨果🙋‍♂️

▶︎【不專業唱情歌】音樂點播系統: https://bit.ly/3NBIKjL


你一定有參加過演唱會,但你有參加過素人開的演唱會嗎?

你一定心想我TMD又不是神經病,幹啥沒事花錢找罪受......

不過,如果你是一位準備要衝刺抬青椒(即台大、清大、交大)的高中生,你每天已經被迫在課堂上,跟老師大眼瞪小眼到眼皮快抽筋的地步,這時候老師說不然不上課讓同學上台演唱,你不用買票就能聽演唱會,還可以skip催眠課程,你會不會有點心動?

好歐ㄅ好意ㄙ,那位反客為主、上課不上課在開演唱會的豬腳主角就是雨果本人。



我知道此刻已經有些不想上課的同學正蠢蠢欲動,試圖從我這邊獲取可以不用上課的情資,但我並沒有打算公開我是怎麼辦到的,你們真壞。

首先,要辦到這件事(明明很想講),要先進入一個精神不太正常的班級,最好是唸書唸到有點啪呆那種班。不過光是要進入啪呆班你就必須要有兩把刷子。

雨果可是在小高一時拼了命死讀活讀,最後才以吊車尾的成績進到這個啪呆班,啪呆班是一個巨無霸壓力鍋,我永遠記得在這個啪呆班兩年,我考最好的一次是全班第14名,真的很爛對嗎?然後我再看一下全校排名:15名,多出來那個是誰啊,原來也是在啪呆班壓力太大,不久前才轉到正常班的同學,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因為這個班的同學已經唸書唸到有點肖笑,所以特別需要找到壓力宣洩的出口。我們班有幾個咖是固定在上課時跟老師練肖威(絕對沒有我),他們已經煉成精的地步了,我本來沒腹肌也笑出腹肌了。

我們班的同學雖然唸書壓力大歸大、但從不把彼此當競爭對手,相處非常融洽,而這就是我要講的第二個條件了:人和。

啊啊第一個是「地利」剛剛沒講到你趕快再記一下(並不是)。

為什麼「人和」這個條件一定不能少?上一話提到,我憑著滿腔熱血找了幾個同學在神秘小房間錄製「超級猩🦍光大道」。那個時候的狀況是,我在上課時間公然傳紙條:「待會下課到小房間集合,節目開播!!!」很奇怪我那時候怎麼沒有內心上演小劇場,怕同學會不會下課要休息啊還是要背單字之類的,反正有興趣就都來吧。

但我後來反思,這個行為放在其他班級可能會被揍,畢竟下課時間可是很珍貴的可以好好休息補眠的時間呢。

所以你看人和是不是很重要,我的同學個個無敵鐵金剛,下課都沒有在補眠的,收到騷擾紙條也不會森七七,節目才可以順利開播!!!

第三個條件你可能猜到了,就是「天時」,至於為什麼天時不是第一個並不重要,順序不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重點。

是這樣的,在超級猩🦍光大道開播幾集並成功獲得觀眾熱烈迴響之後,有同學開始嗅到了可以不用上課的機會......

某次物理課,物理老師一如往常的不想上課,看到台下同學睡成一片,想說來講個冷笑話好了,結果讓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突然間,有位同學可能是冷到受不了,為了自救,他提高音量喊道:「老師,麥克風交給雨果,他會唱歌!」

我的位置就在老師講桌的正旁邊,我永遠記得老師眼睛瞪大大看著我,然後露出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

👩🏿‍🏫老師:「雨果你會唱歌喔,看不出來齁!」

🦍我內心OS:「我超級猩光大道製作人。」

👨🏻‍🎓我實際的回應:「呵,對,會一點😉」

然後老師就把麥克風推到我面前。

修蛋幾勒,這什麼強迫上車的概念!?但我畢竟不能辜負「超級猩🦍光大道」製作人的稱號,好歹整個節目組共同努力了這麼久,才好不容易衝出一點成績,我絕對不能丟節目的臉!

我接住麥克風,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把名為厚臉皮的勇氣送達身體的每個角落,我安撫住顫抖的雙唇,對自己信心喊話:「 I CAN DO IT ! 」


(🎶動聽歌曲盡在🎶不專業唱情歌🎶)


嘩~~一陣歡呼與掌聲👏👏👏,這是來自我們班,以及隔壁棟班級傳來的,也就是說,我剛剛開了一場校園演唱會?

我真的不敢相信,原本只是一個小有人氣(自己講)的地下秘密節目,竟然在這一天得到不想上課的老師的允許,在上課時段播出。這一刻,我看到節目組的人在台下哭成一遍,我們挺過來了,這場LIVE不是單單只是單純的臨時考,更是對整個節目組全體人員信心與勇氣的淬煉,我們辦到了!!!



👩🏿‍🏫老師:「雨果,看不出來你這麼會唱,那以後上課就交給你啦!」

🦍我OS:「才不要。」

自從我在物理課開了唱歌的先例後,同學們竟食髓知味,陸續在國文課、英文課等不是很想上的課程,跟老師要求讓我上去唱歌。老師一開始可能以為這僅是一個搞笑的餘興節目,讓同學開心一下也無仿。沒想到我結束演唱後,老師像改作業一樣超級認真下評語「你真的好大方喔說唱就唱」、「你唱歌真的充滿感情好像楊宗緯噢」等等。

但這邊我必須提一下化學老師,她可能是嫉妒我會唱歌(合理懷疑),針對我在課堂上屢次開演唱會這件事頗有微詞,不,她根本直接開嗆:「吵死了啦死小孩上課時間是在唱什麼歌,影響到別人上課是怎樣」從此,只要上化學課同學之間都很有默契,絕口不提要讓我上台唱歌這件事。

化學老師你就最好不要讓我在路上遇到💢,否則我一定用聲波震撼彈💣攻擊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