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放浪息子》無雷推薦

(编辑过)
《放浪息子》,主要講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二鳥修一,及想成為男生的女孩高槻佳乃,兩人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面對性別認同,自我與外在環境差異的迷茫與掙扎。
From Bilibili

熟悉灰太的讀者都知道,我喜愛循著劇情來寫觀後感,鮮有寫不含任何劇透的作品推薦,因為既然我都看完了,當然也想順便抒發劇情上給自己的感受,除非這部作品真的太好了,在還未看完我就忍不住寫文章來推廣它,或者有任何特別原因,否則我通常都是通篇劇透地寫觀後感。

但今天這部作品《放浪息子》,我想先無雷推它,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寫觀後感,也不一定有人會看,因為它太冷門了,冷門得我知道就算我寫,也沒有人與我一起分享。(又或者有一絲可能會有?畢竟Matters甚麼人都有xd)

這部2011年的動漫為何少人知道?一來受限於作品的題材,《放浪息子》是一部著重探討性小眾,尤其是跨性別人士於青少年時期的心理為主的作品,更何況這種題材放在2011的時代環境下,要成為一部浮出水面的大熱作是難上加上。二來作品本身敘事節奏慢熱,角色的行為心理亦有機會引發觀眾爭議,所以就算開始看了也不一定會看下去。

但是我依然想把這部作品推薦給大家。

因為我覺得即使是現在市面上不少關於性小眾的作品,例如許多BL/百合作品,大多都是以較娛樂性的方式,只呈現他們之間曖味的氛圍,最終以滿足腐女宅男的幻想為主。而我私以為在日本動漫領域裡面,鮮有動漫能夠像這部作品一樣,探討性小眾人士在青少年時期必會經歷的迷茫與搖蕩,更何況,這部作品的描寫完成得相當不俗。

《放浪息子》,主要講述想成為女生的男生二鳥修一,及想成為男生的女孩高槻佳乃,兩人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面對性別認同,自我與外在環境差異的迷茫與掙扎。故事的主視角為修一,局限於動畫12集篇幅,筆墨也多數花在了描寫他的心理身上。

而我認為即使撇除《放浪息子》的題材特殊性,只僅僅談論它作為一部作品的完成度,我亦覺得這部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看的作品。它的敘事節奏雖然慢熱,但非常細膩,情感表達克制而不煽情,把每一個人物的心理變化都刻劃得非常纖細而具代入感,整體作品傳達出的文藝氛圍也頗有浸沉感,而最終呈現的結局也留有餘韻。

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看一部好好講故事的動漫,歡迎來看這部《放浪息子》。請不要因為它的題材而卻步,因為它一定能夠多多少少為你帶來關於性小眾人士的反思與思考角度。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放浪息子》。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