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红烧泥鳅


小时候就知道泥鳅营养很好,就是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小的不用怎么处理,只要把表面一层滑液用面粉粘掉。大的我们一般都是和处理鱼一样处理的,所以处理一盘要用一点时间的。我今天买了一斤半泥鳅用了15分钟处理。泥鳅滋阴祛湿、补血。它是属于高铁食物,可促成血红蛋白合成,对于我这样有轻微贫血的可谓是佳品了。


准备食材:泥鳅、生姜、蒜头、生抽、老抽、料酒、盐、糖、味精、葱、油。


1)把泥鳅快速的剪一下脖子,别剪断,这样剖肚子时手可以抓头部,剖肚子去内脏,冲洗干净沥干水份。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把泥鳅倒入炸一下,放入姜片和蒜末爆香。

3)倒入料酒煮半分钟后倒入生抽老抽,把泥鳅翻一下,倒入开水没过泥鳅。盖上盖子焖煮3分钟。

4)开盖放入一点盐一勺糖一点味精,翻一下继续盖上盖子焖煮2分钟。

5)最后开盖收汁,上色均匀后撒上葱碎就可以出锅了。


家人们都说很好吃。这个泥鳅是长荡湖产的,一斤半20元都不到。孩她爸周五去安徽太平湖钓鱼,9个人买了100斤泥鳅打窝 ,鱼场老板帮忙去菜场买的小泥鳅要25一斤。我和大宝说:“鱼比我们吃得还高档呢!”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