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苋菜杆


今天来说说这个东西,这段时间很流行,家里老爸老妈情有独钟的食物,可能也就浙江这边知道这个会吃这个,比臭豆腐和鲱鱼罐头还要猛的食物。


它可以单独蒸,也可以蒸嫩豆腐蒸嫩南瓜蒸臭豆腐进去,喜欢这个味道的会觉得它非常的鲜,能配好多饭下去。


这是一种古法腌制,我老妈对这些都有一手,就像日本人称为纳豆的食物,我妈也是自己做的,我们这里叫霉毛豆,味道也是绝了,一般人接收不了,现在日本以纳豆为主要食物,要知道老底子浙江这边早就有霉毛豆了。


今天先来写写苋菜杆,我们这里叫“旱菜guang”,是绍兴这一带的口音叫法。说起制作这些土法食物,那真是有好几篇哦!

图片来源于抖音


准备食材:苋菜杆、盐、小苏打、能密封的玻璃罐子。

1)先把苋菜养得老大老大,杆子粗的差不多有5-6厘米左右从地里摘来,去掉边边角角的枝叶,只要中间一根直杆。

2)把它切成5厘米左右的段,搓洗干净,没切之前洗也可以。

3)找个大盆用清水把苋菜杆段泡一天。

4)泡好的杆用盐和小苏打拌匀,一斤杆子5克盐,小苏打一点点就行(小苏打作用是盐好的苋菜杆颜色清亮,容易发酵)。

5)装入封闭的玻璃罐里,这个季节2-3天就行,体现为出现白色气泡,基本就可以了。

6)捞出苋菜杆放入盘子,淋上麻油,蒸熟即可食用。

图片来源于抖音


我知道写这个不会有亲喜欢的,写写只是让大家了解一方地道美食,这个菜我们这里的饭店都有,叫蒸双臭,就是一半霉苋菜杆一半臭豆腐蒸一起。🤭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