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快樂周末】春天的氣息

春天來了,大家有看到那些美麗的花朵、青翠的樹木嗎?

香港三月是COVID-19的日子,每天那節節高升的感染數字或死亡數字都令人憂心,甚至是恐慌。幸而三月尾,這些數字都穩步下降,疫情稍稍轉好,市民才得以稍稍放寬心。當然,清潔消毒防疫措施仍要做好。

前幾天三月三十日,感謝好友相約我清早去行山做運動。山上那美麗的自然風景,清新的空氣,令人煥然一新,把三月那些迷濛的日子從心中掃走,頓時豁然開朗起來!

走在路上,看到那些爭艷鬥麗的春花,令人心花怒放!

首先出場的是紫藤花,一串串的紫色花朵,花團錦簇的,令人喜悅。

亮麗的紫藤花

其次是艷麗的月季花,它毫不吝嗇地向世人展示自己鮮艷的紅色,像要爭取花界一姐的席位

紅彤彤的月季花

還有鴛鴦茉莉,小小的花朵,淡淡的紫色,再加上點點白色,很是討人喜愛。

可愛的鴛鴦茉莉

最後出場的是朱頂紅。我傻傻的以為它是百合花,今次透過 APP「形色」去認花,才知道它一直被我誤解了,原來它叫朱頂紅。

令人眼前一亮的朱頂紅

上網查看它們的分別,百合花通常只有一種顏色,它則會有雜色,如上圖,朱頂紅是紅色混白色。它的葉子較長,是從球莖上長出,而百合花的葉子較小,是從花莖上長出。另外,和百合花比較,朱頂紅的花莖較粗。大家以後也不要搞錯。

這次旅程,最令人驚喜的竟然是山下這一棵大樹。兩星期前,它滿樹枯葉,秋意正濃,帶給人一種秋天的愁緒。意想不到的是,這次它長滿了一樹青翠嫩的葉子,令人感到重生的嫩綠葉子,感覺春來冬去了,春天悄然來到啦!

滿樹子的秋葉
兩個星期不見,這樹就春意盎然!

這些美艷的花朵,綠油油的葉子,為我們掃走三月的陰霾,訴說著春天來了的喜訊!

祝福大家的生活越來越春天,充滿生命力!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