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春景在心上啊!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知春是瘋子,不知是傻子,別以為我犯傻,我笑他人太瘋癲,時間的痕跡,只留下瘋子和傻子。

春早已降臨了!常年處在黑暗洞穴的人們,怎知春天的面貌,從外走進洞穴的訊息傳遞者,告知春將要來臨的日子,洞穴居民習慣性的,眼耳口要善用,否則在黑暗中會很吃虧,拼命的增加視力、聽力、口說,凡能增加自己好處的,都是值得去努力。

至於那傳遞者說春要來了,居民說管它春什麼的?能當飯吃嗎?日子過的好好的談什麼春,從未離開過洞穴的居民,就算死也不相信有春天,你相信春將要來臨的日子嗎?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吱喳訴悲情,知春是瘋子,不知是傻子,到底是哪個?春眠的悲情。

四季變化有著時間痕跡,為何還深藏洞穴?卻不肯探頭而出,因為我們都害怕,時間痕跡正在刻畫死期到來,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隨時間慢慢消失,我們擔心害怕的是什麼?

時間的痕跡歲月,會發現個人沒有什麼可值得一題的,高官俸祿大富大貴,那是個人的機遇,有的人先苦後甘或是先甘後苦,機遇是時間的痕跡,沉浮於情緒的變化中,對於個人豪無意義,歲月告知死亡,何時該輪到?害怕驚醒著,到處找尋著人生意義。

知春者說,不要在找了!西方極樂世界,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不要再處自我的洞穴中,探頭出來,還於心上,將會看到春景。旁人聽了,這是個瘋子,到底在講些什麼?無知促成這群傻子,因為無知太多了!成立了宗教,說是知春者創立了光明頂,給出人生的意義,春眠的悲情,何時還春於民?時間的痕跡,只留下瘋子和傻子。

眼看心會痛,耳聽心會癢,人就處在痛癢中過日子,不痛不癢有兩狀況,死的活人或活的死人,會痛癢叫正常人,痛癢是我們的感受,表現在外是種情感,因此情是我們的一生。

可以感受江南雨絲的溫柔,北國寒風的冰冷,離不開的感受,只因你還活著,何時痛何時癢?不期而遇的情發,圍繞過完一生,看看自己,也看看別人,有何差異?除了自我還是自我,大家都相信自我,沒人相信自我以外。

情是包袱,慾望是動力,有包袱的動力,就是那自我,常言對自己要有信心,信心是個慾望,有動力支撐自己,能說不夠自我嗎?知春者道:不要再躲在自我洞穴中,抬頭向外,還心於人,將可看到春景。

人的眼耳口三點,自我在管控,腦中有了感受,記憶了一份情,情又回控了自我,人就處在猶豫中,堅持著自我叫倔強,人心是什麼?眼耳口腦四點合,寫成了心字,四點合一,自我不在管控,漸漸地自我消失,感受到了自由,心已打開,那便是自由之心,還心於人,人心將可隨心所欲,自由是什麼?就在談論人心之便,春景在心上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